常州一老人啃秋“送”西瓜 一送送八年

2018年08月08日 07:04: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都说立秋要吃西瓜。这不,常州有位热心人老封就开启了疯狂买瓜模式。别人买瓜论个,老封买瓜论亩。不过,他这么买瓜不是做西瓜生意,而是定期往敬老院送。

  在常州新北区孟河镇镇边的一片瓜田里,64岁的封永根正在蹲着挑瓜。对于瓜农来说,他是大客户,也是老客户。“我田里的瓜一半都是封永根拿走的,他大概两三天就来拿一次。”瓜农方才现说。

  封永根每年三伏天就开始给敬老院的孤老送瓜,开始的时候只送给常州孟河镇当地敬老院的老人,慢慢地,他又增加了在常州市区的敬老院。“我的送瓜计划今年是4个敬老院,一次一千多斤 。”封永根告诉记者。这趟,在常州孟河镇买好瓜,开一个多小时的车送到市区的敬老院,已经接近中午,正好赶上老人们饭前吃些水果。屠永茂老人今年88岁了,他说自己平时不怎么吃水果,立秋碰到这么好的西瓜,也忍不住尝尝。“这个瓜很新鲜的,很甜,这么大热天,对我们老年人这么关怀,我们很感激的。”老人对记者说。

  4个敬老院的385名孤老整个三伏天的西瓜,都是封永根送来的,而且一送就送了八年。

  “对我们老年公寓很关爱,也很细心,考虑到西瓜不能长时间保存, 他隔几天就给我们送一次西瓜。”常州快乐老年公寓负责人裴定方在一旁补充道。

  记者了解到,在常州孟河镇,封永根就是慈善的代名词,像一名爱心侠客,哪里有他知道的困难,他就会出现在那里,足迹遍布常州各地,被人们称为“身边好人”。这些年,他捐助失学儿童、心脏病患儿、困难家庭……累计捐资达百万元。封永根告诉记者,这个夏天,四个敬老院,一共送了10来趟,也有万余斤西瓜,看着他们吃得开心,自己心里也清凉一片。“关心老人每个人都有义务,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对老人多一份关心,他们心里就会多一份温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