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扬州邗江:推动畜禽养殖向绿色循环转型

2018年08月02日 18:35:5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扬州市邗江区重拳整治畜禽养殖乱象。同时,通过创新监管机制、鼓励生态养殖,推动全区畜禽养殖向绿色循环转型。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扬州市邗江区接到交办件,反映当地京甘泉生态农业科技园内养鸡场臭气熏天,鸡粪乱排等问题。近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见,原本羽毛纷飞的鸡舍空空荡荡,粪便污水不见踪影,恶臭气味完全消失。原来,接到交办件第二天,当地就督促园区整改,最终达成了关停协议。邗江区以此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畜禽规模养殖专项整治,同时加大网格化监管力度。目前,邗江区畜禽养殖场625户,已关停274户。

  邗江区还打破哪里有污染就治理哪里的短视思想,积极推广生态养殖。在当地高山养猪场,负责人将发酵的生猪废弃物变废为宝,除了制作有机肥料,还用沼气发电。

  扬州市高山养猪场负责人宰高山说,500立方的沼气发电,每天大概发电10个小时左右。按照电费的市场价格来算,一度电五毛多,一年大概节省3万元左右。(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扬州台/韦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