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创新理念系统推进 切实提高我省河湖治理水平 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河长湖长制等相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

2018年08月01日 18:56: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河长湖长制工作情况、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等汇报,传达全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我省推进河长湖长制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是党中央创新河湖治理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责任意识,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湖长既要挂帅又要担当、出征,把责任扛起来,积极履职尽责,列出问题清单,经常深入河湖一线察看情况,既要提出问题更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加强组织协调,扎扎实实推动工作。要强化系统意识,遵循科学规律,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上下游全流域一体治理,综合考虑防汛与治污、产业布局与河湖保护,综合考虑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土壤污染与水体污染等各类污染源治理,增强治理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创新意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技术措施等方面进行创新,切实提高河湖治理的水平。

  会议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紧抓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带动全省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和主流媒体要围绕省委工作重点组织开展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宣传活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会议传达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法治江苏建设的高度,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司法各领域改革。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重大问题,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讨论了关于依托南京禄口机场推动省内机场整合的建议方案。会议强调,要凝聚各方共识和合力,平稳有序推进机场整合工作。坚持市场化导向,着力推动机场集团做大做强。按照省市共建原则,支持各相关市加快发展临空经济、枢纽经济,共同把我省航空产业发展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今年中高考招生情况、明后年高考方案以及新一轮高考改革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定决心,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把相关工作更大力度向前推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网络强省战略实施纲要(2018-2025)》和《关于对江苏省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报告》整改工作建议方案。(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高涵)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