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紫金”文化盛宴将于秋天和你有个约会

2018年07月30日 14:08: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奚欣晨 )江苏人注意了!今年秋天,江苏将要举办两大文化盛宴,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和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将于9月28日至11月30日与大家隆重见面。7月30日上午,组委会在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 省文化厅副厅长方标军,省文联副主席刘旭东,省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以及省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江苏大剧院董事长叶飚荣出席了本次的发布会。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届时有戏曲、音乐、书法、摄影等多个类别的活动将在省内展开。

  打造“紫金文化”品牌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和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自2012年以来,江苏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文化艺术节和一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是“江苏文化艺术节”与“江苏艺术展演月”的结合。据悉,从今年开始,将“江苏文化艺术节”和“江苏艺术展演月”合并,更名为“紫金文化艺术节”,举办周期为每年一次。活动名称从“江苏”改为“紫金”,这是为了突破地域的限制,为打造全国性、国际化的品牌而做出的修改,也是为了更好的打造“紫金文化”品牌体系而做出的修改。同时,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也将于2018年11月9日至11月30日如期举行。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旨在探索文艺创新与文化发展,培育青年文艺人才和原创作品的创作,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则注重京昆的传承发展、反哺戏曲。“一节一会”的目的亦是为了提高文化引领力、软实力和凝聚力,推动京昆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和出名家。

  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今天上午,“紫金文化艺术节”的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今年主办方不仅创设了“紫金文化艺术节”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还将网站链接到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中,联合省内多方媒体的多个平台,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艺术节的完整内容。

  官方网站上设立了首页、动态、活动安排、互动、票务信息等多个板块,方便大家实时了解艺术节的最新动态,也便于大家在网上订购票务,还能进行互动分享自己最想看的节目以及观赏完作品之后的心得等等。

  文化人的福利盛宴

  那么说到这里,文化人最关心的莫过于我到底能享受到哪些艺术的熏陶呢?不要着急,下面就是荔枝小编总结出来的本次活动的特色:

  一、名家名剧等你欣赏

  在9月28日至10月27日,紫金文化艺术节中,你将看到许多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秉承“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理念,充分展示江苏“水韵·书香”的文化特色的各类演出。比如《张謇》、《大风歌》、《鉴真东渡》、《国鼎魂》、《十品半村官》等等。在现场你将会欣赏到康爱石、周东亮、王芳、李政成等国家著名演员的精彩表演。

  在11月9日至11月30日,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中,有一半剧目都是首次登台亮相,并且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许多全国著名京剧院团来参加演出,有传统戏《珠帘寨》、《凤还巢》等,有昆剧《梧桐雨》、《逐梦记》等,还有许多新编的戏剧也十分值得期待。此次将会前来参演的著名演员还将有于魁智、李胜素、王珮瑜、李亦洁、张静娴、柯军等等。

  二、票价太高政府补贴

  在这样一个“人民的节日”中,政府怎么可能不给予一些优惠政策呢?政府办节,全民享受票价补贴。可以通过紫金文化艺术节官方网站订票,一边预览精彩剧照,一边在线讨论观赏心得。票价最低30元,最高不超过80元,各种剧目任你挑!

  三、导赏机制,让你看懂高雅艺术

  组委会引入导赏机制,主要演员将会在演出之前为观众进行现场导赏;网络导赏则会通过二维码、官网发布、官微推送等方式进行,让观众能够更加了解艺术、看懂艺术。

  四、交流互动,让艺术不再孤单

  主办方还将推出许多方便群众参与的活动,如大学生戏剧展演、“最美文艺志愿者”评选表彰、票友评审团、“戏迷剧评大赛、“小戏骨”少儿戏曲大赛、京昆电影展、“戏迷说戏”、“戏迷探班”、“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让观赏者还能成为参与者。

  五大板块六大内容

  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一共分为五个板块:一是开幕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专场文艺演出”,二是舞台艺术展演,三是艺术作品展览,四是群众文化活动,五是闭幕演出。涵盖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个类别近百场活动。其中,舞台艺术展演从全省各地设区市申报的众多剧目中遴选出新创舞台剧目21台、优秀舞台剧目8台。这些剧目有以江苏著名历史人物为主角的话剧《张謇》,有江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的柳琴戏《矿湖情缘》,有来自基层院团创作的现实题材作品《十品半村官》等,展现了我省广大艺术工作者将习近平文艺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凝聚在剧目中、树立在舞台上的积极探索。此外,外邀优秀剧目9台参与演出。为了更好的让艺术融入生活,在群众文化活动板块中还包括了群文广场演出、举办“2018‘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以及评选表彰2017年度“江苏最美文艺志愿者”。

  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也分为六个板块,包括:开幕式演出、京昆剧(节)目展演、京昆学术论坛、京昆大家乐、Hi,京昆以及闭幕式演出。京昆剧(节)目展演将邀请名家、名剧、名团进行剧目展演,参演院团18家,演出剧目29台。其中京剧15台、昆剧14台,展演剧目数量较上届(15台)有大幅提升,云集戏曲梅花奖演员15位,涵盖原创经典京昆剧目展演、经典折子戏展演、京昆新秀展演等内容。参演的京昆剧目中,除了省内新创原创剧目、经典剧目之外,还邀请了国家京剧院的新编戏《帝女花》(于魁智、李胜素主演)、北京京剧院的传统戏《珠帘寨》(杜镇杰主演)、上海京剧院的新编戏《七侠五义》(傅希如主演),以及全国八大昆剧团代表剧目等,可谓群英荟萃,精彩纷呈。本届紫金京昆群英会的开幕式演出为昆剧《顾炎武》,闭幕式演出为京昆名家名段演唱会。

  本届“一节一会”让普通市民有机会以亲民的价格走进剧院,走近高雅艺术。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人民的节日,人民是最大的受惠者,也是最终的受益者!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紫金文化艺术节的相关信息,请点击官方网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