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上万送娃上早教,没想到却是一家无证机构!

2018年07月22日 17:21: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如今早教中心遍地开花,家长们为了开发孩子潜力,也纷纷掏出腰包,但这些收费昂贵的早教机构,真的能让人放心吗?最近淮安市涟水县有知情人向荔枝新闻反映说:他们当地有一家早教机构无证经营,从业人员连健康证也没有,事实情况究竟如何?来看记者的调查。

  早教中心收费过万 教育和服务却难以保证

  在涟水县城一个商业广场的三楼,记者找到了这家"新爱婴早教中心",虽然挂的是"早教中心"的牌子,但负责人尤老师表示:她们这里开设了早教和幼儿园两种班。“一周两节课,两岁到六岁的,幼儿园的话如果您的孩子就没人带,想从早到晚到我们这边的,我们是一年就是没有暑假,像我们现在都不放假的,一年一万多元钱”。

  收费价格不菲,那么在这里学习的孩子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和服务吗?对此尤老师表示:她们这里的老师都是幼师或者大专毕业,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家长们普遍反映:他们并没有看到老师的相关证件。一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墙上贴了老师介绍,你看这上面有她的介绍,哪个还去看她一个个证书啊。”

  在尤老师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几间教室,发现有的孩子在哭闹无人看管,还有的孩子直接坐在地上,对此尤老师也承认她们的老师有点忙不过来。“就是您说的我们也接受,因为今天实在是忙,想把园区消毒一下,把老师都聚集在那边,然后那边一直在消毒,我们用消毒水在泡。”

  在这家早教中心里还有一个食堂,每天为上课的孩子提供午餐,但记者注意到厨房操作间里,消毒柜并未通电,新买的猪肉也没有冷冻保存,工作人员也没穿工作服和佩戴口罩,并且还拿不出健康证。"我健康证又不能天天放在身上。"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无照无证经营一年多 三部门竟表示不知情

  在接到记者的举报后,涟水县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联合对这家早教机构进行了检查,负责人尤老师承认她们这个早教中心并没有办理任何证照,特别是这家早教中心的食堂也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没有履行食品留样制度,被执法人员责令停止营业。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大队长 杨飞说:“现在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肯定是不给它在这边继续经营的,我们肯定还要处罚它,让它整改之后还要办证。”

  记者了解到,这家早教中心已经营业一年左右的时间了,可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涟水县教育,卫计委和市场监管等三个主管部门都表示:不知道这家机构存在,并且也没有履行对这家"早教中心"的监管义务。杨飞说:“对这个行业我们查的还比较少,我们也希望全县有识之士啊,进行举报。”

  现如今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早教市场的蛋糕也越来越大,和涟水"新爱婴"早教中心一样,市场上还有很多早教中心都存在"师资准入无门槛""从业人员资质无监管"等问题,出现问题不可怕,就怕存在问题无人监管,除了市民举报之外,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还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日常巡查,切实担负起对"早教中心"的监管责任,保障婴幼儿的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