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安比”上海登陆 长三角“空铁水陆”交通受阻

2018年07月22日 15:46: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台风“安比”已于22日午时在上海登陆,长三角“空铁水陆”交通受阻。

  中央气象台公布,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22日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记者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获知,受台风“安比”影响,22日10时至15时期间,南京禄口机场本场及福州、厦门方向部分进出港航班将进行调减。

  长三角铁路部分线路的多趟列车停运。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计划停运22日的部分线路多趟列车:沪宁、沪杭高铁全线9:00(不含)至17:00(不含)停运;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至南京南站区间9:00(不含)至17:00(不含)停运;金山铁路全天停运;宁启铁路全天动车组列车停运,普速列车正常开行;杭甬高铁及沿海铁路部分列车停运。

  记者22日从江苏海事局获知最新动态,长江江阴段以下客汽渡停航,南通沿海已撤离船舶172艘,人员已全部撤离。海事部门已要求沪通大桥、五峰山大桥等辖区施工单位及时撤离施工人员;要求码头单位及时停止作业,收起门吊等装卸设备;要求南通沿海水域船舶全部撤离至安全水域避风。江苏省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太湖湖区处于封航阶段,无锡、苏州、常州所有水上游览活动停止运营。

  江苏多条高速公路因疾风劲雨对通行车辆实行限速。截至22日下午,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G40沪陕高速、G1516盐洛高速、S38常合高速、S87南京支线、S39江宜高速、S35泰镇高速、S28启扬高速、S18盐淮高速等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因风或雨影响实行限速。有的高速路段禁止三超、危化品运输车进入。

  台风威力给行径沿途及周边造成破坏。记者从国网江苏电力获知,22日,江苏省南通如皋南部沿江地区遭暴雨突袭,如皋市长江镇杨洲村焦阳1号变400伏线路305-2号杆与305-3号杆附近树木被大风刮断,树枝压断两根电杆之间的导线,导致附近16户居民家中停电。电力抢修人员立即修复受损线路,当天上午线路恢复供电。当日,同是位于南通的天楹环保厂房屋顶彩钢板被刮落砸到10千伏新西线上,导致线路横担脱落短路,新西线1号杆开关引线烧断,全线故障停电。国网启东市供电公司正组织抢修。(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