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烈士纪念碑啥下场?让你看看美国的英烈保护

2018年07月22日 13:16:02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的报道显示,纽约警方在周五逮捕了一名14岁男孩,只因其涉嫌破坏一个纪念阵亡将士的纪念碑。据报道,这名男孩可能要被法院判定为犯有二级犯罪行为。

▲被破坏的纪念碑

▲被破坏的纪念碑

  而被这名男孩破坏的纪念碑是纪念一名去世的前海豹突击队队员、美国荣誉勋章的获得者、知名电影《孤独的生还者》中的主人公麦克·墨菲中尉(Michael P。 Murphy)。根据当地警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块刻有墨菲中尉形象和美国荣誉勋章的花岗岩岩石已经破碎。警方为此悬赏2500美元征求案件线索,随后根据警方的调查,在星期五凌晨3点,在嫌疑人的家中逮捕了这名少年。

▲参加红翼行动的美国海豹突击队队员

▲参加红翼行动的美国海豹突击队队员

  由于涉及未成人,因此媒体在报道中隐去了这名少年的姓名和家庭地址。不过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上说他“感到震惊和反感”,并承诺纽约州政府将支付更换纪念碑的费用。而墨菲上尉的战友马库斯·勒特雷尔则在社交媒体上羞辱了那名破坏纪念碑的人是“懦夫”。

▲红翼行动唯一的幸存者马库斯·勒特雷尔称嫌犯是一名“懦夫”

▲红翼行动唯一的幸存者马库斯·勒特雷尔称嫌犯是一名“懦夫”

  2005年美国军方在阿富汗抓捕极端组织头目的时候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发现,执行任务的4名海豹突击队员在缺少支援的情况下与200多名武装分子作战最终寡不敌众,只有马库斯·勒特雷尔幸存了下来。而麦克·墨菲中尉在混战中在敌人火力下冒险登上制高点请求救援,最终身中数枪阵亡。后来美国国会授予了麦克·墨菲美军最高褒奖——荣誉勋章。

▲当地警方的悬赏通告

▲当地警方的悬赏通告

  根据报道显示,这名14岁的少年将在青少年法庭接受审判,而根据美国法律中对二级犯罪行为的判决,他可能会将被指控犯有一级轻罪并面临长达一年半的监禁。不过考虑到其尚未成年,因此很有可能将被判在社区服务代替刑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