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湄公河流域5国海事搜救人员到佛山实践交流

2018年07月17日 21:3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5国海事搜救人员到佛山实践交流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5国海事搜救人员到佛山实践交流周明耀摄

  中新网佛山7月17日电 (郭军 周明耀)记者17日从佛山海事局获悉,当日,正在广东参加澜沧江-湄公河海事搜救培训,来自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越南等五国海事搜救部门的40名学员到访佛山海事局,开展为期一天的实践交流学习。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5国海事搜救人员到佛山实践交流 周明耀 摄

  学员一行登乘广东内河最先进的渡船“粤佛山渡6023”考察佛山南海海寿渡口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情况,通过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佛山内河渡口通航环境、渡船安全监管、智慧海事应用等情况,交流学习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智慧海事”平台使用经验。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5国海事搜救人员到佛山实践交流 周明耀 摄

  在佛山海事局,海事教员借助电子沙盘和多媒体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佛山海事辖区概况,利用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介绍了佛山渡口渡船智慧监管经验做法,各国学员边听边实操。

  五国学员通过实践学习和现场体验,充分肯定了佛山的渡口渡船建设,对现场井然有序的通航情况赞叹不已,纷纷了解如何将电子“斑马线”“智慧海事”、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屏等监管新模式广泛应用到渡口渡船现场监管,学习如何在洪水、浓雾、船舶密度大水域进行渡运的水上交通管制、海事监管等做法。

  老挝交通局航道官sombath向记者表示,此次到佛山海寿渡口现场体验后,加深了对中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广东渡运管理工作的认识。他说,老挝渡运也非常繁忙,渡口非常多,广东佛山的渡运安全管理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据了解,海寿岛坐落在西江下游航道中心。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海寿渡口成为岛上居民、学生出行的唯一通道。海寿渡口日平均过渡人数为4000人次,在高峰期甚至高达1万多人次。海寿岛所在的西江航道每日过往货船近400艘次,往返海寿渡口的渡船航班52班次,一旦发生货船与渡船碰撞,极易造成人员落水伤亡事故。(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