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文之美 感受水乡风情 联合国官员组团来江苏学汉语

2018年07月16日 19:48: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文是联合国六个官方语言之一。最近,应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联合国工作人员代表团一行60人,来到江苏南京,接受为期三周的汉语学习。 

  嘴巴、吃饭、臭豆腐,简单的汉语词汇到了外国友人口中,变得萌趣可爱。这些来自联合国各个部门的"公职要员",脱下西装,坐进课堂,学得有模有样。来自埃及开罗的宋素德,是当中的"高阶选手",她来过中国14次,热爱中国文化,还喜欢南京的盐水鸭,学汉语对她来说就是一种"美丽的体验"。

  联合国官方网站负责人宋素德:我有一件旗袍,中国的旗袍,我也喜欢音乐,我非常喜欢中国音乐。

  联合国外勤支助部艾馨: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来南京,但在此之前我就喜欢中国的音乐、舞蹈、中国的传统文化,在联合国我们接触到的更多是中国官方的人员,现在我们想要走进中国的百姓生活,感受不一样的中国美。

  学习间隙,这些外国友人还来到苏州古镇周庄。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展和人道主义事务综合协调办公室的马丁亲身体验了轰轰烈烈的水乡婚礼,做了一回幸福的"周庄女婿"。中国的昆曲艺术也让这些外国友人赞不绝口,观看之余还走上了舞台,拜师学艺。

  联合国官方网站负责人宋素德:没有别的国家他们有昆曲的,没有别的,可是在周庄特别好,特别好听的,所以我会再来。

  2004年起,我国政府就通过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赞助联合国雇员和外交官,暑期赴南京大学进行汉语培训。迄今已有40多个国家900多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来中国学习和体验语言、文化和生活。

  联合国赴华培训项目负责人何勇:他们除了在课堂之内强化训练以外,可以在课堂之外和中国的民众进行零距离的交流,亲身地体验中国文化,这个是没有任另一种方式可以替代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糜梦逸 李洋 戴文瑄)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