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造”灯光带辉映世界杯场馆新时代

2018年07月15日 17:09:59 | 来源:江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卢日尼基体育场灯光外景。

  今晚,全世界的目光将汇聚在俄罗斯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无论是法国的再创辉煌还是克罗地亚的历史性突破,都看点十足。其实在卢日尼基的体育场外,还有一万多盏灯也射向这座功勋体育场,而这些灯都来自7000公里外的地方——

  南通制造,熬过了零下45度

  位于南通市苏通科技产业园内的江苏新溢光电,是成立于2012年的一家从事智能照明产品研发、设计及制造的公司,2013年开始涉足俄罗斯市场。据该公司总经理何元武介绍,刚刚进入俄罗斯市场时,欧美、日本的高端产品占据市场的主要地位,俄罗斯人对于中国产品的印象还停留在义乌小商品市场的低端产品上,在市场推广中遇到了很大的阻力和困难。

  为了推广自己的节能照明产品,新溢光电在俄罗斯某条公路的路灯上进行试点,所有费用由新溢光电支出。俄方在合作前并不看好新溢光电的产品,谁知道合作期结束后,新溢光电的节能路灯不但没有一盏损坏,而且熬过了俄罗斯零下45度的冬天。

  近年来,新溢光电的节能照明产品已经在俄罗斯打开了市场,得益于良好的服务和口碑。何元武透露,当时和客户合同中约定,灯具在质保期内不良率不得超过百分之二,谁知道两年下来,灯具的不良率不超过千分之六。“我们的质量不比欧美的差,价格还便宜,很快就得到了客户的垂青。”何元武说。

  通过空运,保证了按时交货

  2016年,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面向全球招标灯光照明,其中位于卢日尼基外麻雀山上7.5公里的亮化工程,成为各国照明企业相互争夺的“肥肉”。新溢光电的营销团队得到了该消息后,派出最强团队参加,在全球几十家供应商之间脱颖而出,最后和世界知名照明系统制造商飞利浦公司在背后支持的对手进行一对一对决。在最终较量环节,对手依靠飞利浦公司的强大产能,提出产品的生产和供货时间仅为一个月的苛刻条件,希望利用时间压力,造成中方无法按时交货,变相拿到该项目。新溢光电没有退缩,答应了该苛刻条件,拿到了该项目。

  何元武表示,当时全公司上下全部投入到该项目的生产中。产品生产完成后,离交货日期已经很近了。如果采用协议中的铁路运输,肯定会延误交货日期。公司决策层商议后决定,将100余吨货物,通过空运,直接发往俄罗斯。何元武说:“虽然提高了成本,但是保证了交货日期,接货的俄罗斯人都冲我们伸出了大拇指。”

  由于新溢光电强大的科研团队、高标准的产品质量,该亮化工程使用了一万多盏投光灯,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照亮着卢日尼基球场,也给莫斯科市民带来了光明。

  智慧照明,他们已经在路上

  据了解,现在新溢光电的LED路灯已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沿岸街、大亚其曼卡街、涅格林纳亚街等标志性路段投入使用,并准备进军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在国内,新溢光电开发的智慧型照明系统已经在天津投入首批测试。

  何元武表示,公司正在开发整合安全监控、远程控制、天气监测、无线WIFI、应急呼救、新能源充电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型路灯。目前,该项目已经受到了国内外多个政府机构的关注。

  作为新溢光电公司所在地,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十分重视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而园区内的各种高科技智慧型企业,在园区内更是比比皆是。今年上半年,园区《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链发展规划》和《MEMS传感器产业发展规划》已经开始编制,在发展引导资金、科技扶持资金、企业运营等方面加快主导产业培育。

  目前,园区仅高新技术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就已达8家,我市仅有的两家中国半导体行业50强企业在园区内均有投资。封测、设备、感知元器件已成为园区今后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之一。

  (来源:江海晚报 编辑/马腾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