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黄马甲”消失 智能停车“上岗” 盐城市民觉得“非机动车道变宽了”

2018年07月15日 09:15:52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向车主索要停车费的“黄马甲”不见了,后关路上一批智能停车装备亮相,开放大道两旁车辆停放入位,非机动车道宽阔畅通……714日,荔枝新闻记者随“市民观察团”察看市区停车秩序整治2个月效果,市民们一路赞叹“非机动车道变宽了”“违停车辆不见了”“整治效果很显著”。

  在车辆间出没索要停车费的“黄马甲”众多、车辆乱停乱放等是盐城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自515日起该市进行停车秩序大整治,各部门紧紧围绕“乱施划、乱收费、乱停车”三大问题,以系统化思维推进源头治理,明确了“建设一个信息管理系统、制定一个停车设施建设标准、制定一个停车收费标准、制定一个停车管理办法”四项具体任务。 2个月时间内,市停车整治办联合相关部门排查登记路面机动车停车泊位约2.1万个,撤销1132个不合理停车泊位,增加约3000个停车泊位,协调开放行政单位500余个车位供市民夜间停放。推广市中医院停车管理先进经验,改进市区学校、医院区域停车管理工作,全面出新停车设施、严格规范管理,打造停车管理示范区域。在市区水街东侧,可停放200余辆小汽车和8辆大客车的水街立体停车楼,也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 

  严格执法,剑指停车乱象。盐城市公安局联合市城管局开展“大巡查、大执法、大清拖”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各类“僵尸车”268辆,查处违法停车15900起,清拖违停机动车684辆,清除占道摊点800余处,拆除收费公示牌145块,清除私设踏坡90余处,拆除私设停车装置185个。同时,继续发动市民对违停现象进行“随时拍”,2个月时间群众抓拍违停现象2345起。另外,召回原173名停车收费管理人员,全部回缴停车收费票据和“黄马甲”,先后查处打击13名违规乱收费人员。 

  与此同时,将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引入城市停车管理系统。盐城市区第一条智能停车示范路——后关路智能体验区,由国内13家顶尖专业公司共同参与建设,安装了地磁、视屏桩、地锁、道闸、高位视频等智能停车管理前端设备。市民用手机下载停车App,可实现在线寻找停车泊位、支付停车费用。有关人员介绍,发展智能停车是城市停车管理改革的重要方向,目前盐城市公安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正在加强技术攻关,进一步完善智能停车系统,向更大范围推广使用,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城市智慧停车管理模式,让市民真正享受到“出行畅通、停车有位”的便利,进一步提升盐城的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丁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