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上帝不喜欢英格兰门将?!大英门将失误史

2018年07月14日 14:36: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自1990年以来第一次闯入四强

  除了主帅索斯盖特运筹帷幄、当家射手哈里·凯恩攻城拔寨之外,门将皮克福德的发挥也是一大关键。

  这位两年前还在英冠厮混的门将,凭借其稳健的表现,成为了英格兰青年军最让人放心的一环。

  但在皮克福德之前,站在三狮军团门前的人都似乎都被魔咒所困扰。

  首先要说的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初的英格兰国门希尔顿

  这位职业生涯长达三十一年的传奇门神在四十岁高龄依然作为主力门将代表英格兰出战1990年世界杯

  谁知却是晚节不保——半决赛对联邦德国,布雷默的任意球打在德斯·沃克身上变线,站位靠前的希尔顿反应不及,眼睁睁看着皮球慢悠悠地落入网底;

  季军战对意大利,希尔顿又出现“黄油手”被对手笑纳大礼包轻松进球。

  一代传奇的国家队生涯却以两场让他难堪的比赛收尾,着实让人唏嘘。

  接下来要说的是希尔顿之后英格兰又一传奇门神希曼

  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队对阵巴西队,罗纳尔迪尼奥面对40米开外的任意球机会居然选择直接起脚吊门,希曼明明守在立柱边,但在皮球飞行在空中期间,他甚至无力退后两步完成扑救,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英国媒体嘲讽“大本钟的时针都比他移动更快”,而全球媒体几乎清一色用“小罗羞辱希曼”这样的字眼。羞辱!多残酷的字眼!

  希曼之后,英格兰队门前就没“安生过”,詹姆斯、罗宾逊、卡森等门将相继上位,又相继出现令人啼笑皆非的低级失误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队原本以1:0领先美国队,谁知邓普西一记毫无威胁的远射,竟然被英格兰门将格林莫名其妙地漏进大门。

  一次又一次的因为门将的离奇失误而丢球,让英国媒体无奈地表示:也许上帝不喜欢英格兰门将,所以总用最残忍的方式惩罚他们。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