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现实版《宝岛一村》:台胞千里来宁寻亲 民警搭桥助其团聚

2018年07月13日 10:15: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下午,江苏南京市鼓楼区四所村派出所来了三名台湾同胞,他们手里拿着一张简单的家谱,希望能找到自己从未谋面的亲人。民警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帮她们完成了心愿。

  报警人孙玲娟说:“我姓孙,我从台湾来,看看能不能找到我的舅舅,大陆的舅舅,南京的舅舅,因为我从来没有来过江苏。我是在台湾出生,希望借这个机会能看一下自己的家乡。”

  陪同孙玲娟一起来到南京的还有她的姐姐孙玲娣以及姐夫。由于家中长辈早已过世,她们唯一的线索,就是一张根据母亲口述手写的家谱,以及一个30多年前的通信地址。孙玲娟说:“我爸爸妈妈就是南京人,他们住和会街三牌楼,现在还健在吗?没有了,所以线索都断了。”

  民警一边在警务平台上查询相关人员信息,一边来到社区进行走访,最终打听到了孙玲娟亲人的消息。

  南京鼓楼区四所村派出所民警王伟说:“走访打听得知,她的舅舅舅妈已经搬走,而且舅舅已经去世,根据她舅舅舅妈的户籍情况,联系到她的表哥跟表姐。”

  当天下午4点,孙玲娟的表姐李女士来到派出所,看到素未谋面的亲人,她也非常激动,三个姐妹紧紧拥抱在一起。随后,李女士还拨通了自己哥哥的视频电话,让他见到了两个台湾表妹。

  “表哥你好,表哥,能不能听到,我是最小的,我是孙玲娟,有一个叫孙玲娣,孙玲娣在我旁边,我是孙玲娟,好像原来有一个是教书的,教书的是这个孙玲娣。”

  亲人团聚,总有说不完的话。在离开派出所时,三个姐妹也向热心的民警表示了感谢。接下来,孙玲娟希望表姐能带她们去看看父母看过的风景,走走父母走过的道路。因为无论身在何方,这里永远是她们的家。

  (来源/早安江苏 编辑/李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