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荷兰冠军未得 周边“先行”

2018年07月12日 10:21:2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提起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世界足坛,许多资深球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荷兰三剑客”。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这三位荷兰巨星,代表荷兰国家队和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斩获无数荣誉,在当时可谓风光无限!

  1988年欧洲杯上,由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三名正值当打之年的足坛红星领衔的荷兰国家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凭借范·巴斯滕在决赛中惊艳世人的那记零度角“世纪进球”,被称为“无冕之王”的荷兰人夺得了迄今为止唯一一座大赛冠军奖杯!欧洲杯后,里杰卡尔德转会AC米兰,红黑军团正式迎来了属于“荷兰三剑客”的时代!

  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AC米兰在三人的率领下连续两年赢得了欧洲冠军杯,范·巴斯滕和古利特二人更是包揽了过去三年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最佳球员奖。因此,当“三剑客”领衔的荷兰国家队出征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时,几乎全世界都看好他们笑到最后。荷兰邮政局眼见国家队声势如此之旺,居然抢先赶制了一批“荷兰队世界杯夺冠纪念邮票”。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荷兰人倒是来了一出“冠军未得,周边先行”。

  然而,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素来是“大热必死”。荷兰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被老冤家联邦德国给淘汰了,“三剑客”之一队里杰卡尔德更是因为向对方前锋沃勒尔吐口水被罚出场。荷兰邮政局原本准备迎接的喜事也就此沦为“囧”事,贻笑大方。正所谓:场上想把比赛赢,场外须得攒人品!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