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被淘汰别难过!季军争夺战难兄难弟再次让快乐回归

2018年07月12日 06:06:36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被称为英超二队的英格兰与英超一队的比利时,同在世界杯半决赛被淘汰,将在三四名决赛再度交锋,史上头一次同小组球队争夺季军,也堪称最尴尬会师。

谁能想到小组赛最后一轮比利时对阵英格兰的那场快乐比赛将再次上演?

  英格兰时隔28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半决赛,可惜未能首次在本土以外晋级决赛,半决赛魔咒再次肆虐,52年第4次在决赛门前倒下。1968与1996年欧洲杯,1990与2018年世界杯,三狮军均倒在洲际大赛半决赛中,此役英军率先进球后被逆转,最为可惜。

  索斯盖特所有部将均效力英超球会(包括本赛季降级队),不过因国脚星光不亮而被称为英超二队,比利时也有11名效力英超的国脚,且因拥有众多英超豪门核心或主将,而被称为英超一队。不过一队命运也不比二队好,0-1被法国淘汰,距队史头一次世界杯决赛也是咫尺天涯。

  英格兰与比利时小组赛中就有过交锋,马丁内斯的球队1-0胜出,倒是颇为符合一队二队定位。比利时获小组头名后进入强敌林立的淘汰赛“欧冠区”,索斯盖特的球队则分入“欧联区”,然而两队最终还是殊途同归,只能争夺世界杯季军。这也是历史上头一次出现,同小组球队会师三四名决赛,堪称最尴尬会师。

  在季军争夺战中,比利时和英格兰或将重新演绎何为真正的快乐足球

  英格兰整体实力稍弱,除定位球外缺少有效进攻武器,12个进球中有9球来自定位球,进攻方式单一很难走得太远。比利时同样有局限性,只擅长反击,阵地战缺少办法,结果面对无球防守时全队11人都退守后半场的法国,马丁内斯的弟子们一筹莫展。进攻模式单一化,注定他们很难会师决赛。

  小组赛末轮时,由于英格兰比利时均已晋级,两队主帅同时做出大幅轮换,22人首发比起第2轮小组赛有17处调整。季军争夺战很可能也成双方替补大练兵的舞台,因为季军与殿军之分,只是名次上的区别,并无实际价值。当然哈里-凯恩与卢卡库可能依然会出战,热刺与曼联中锋目前分别打入6球与4球,是最有望获世界杯金靴的候选人(斩获4球以上的4人中,只有他俩还有比赛),有望上演金靴争夺战。

  (Cuchu)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