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爸爸》

2018年07月11日 16:32:19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说涉及了儿童文学较少关注的题材,将和平时代的人民警察作为主角,真切地描写了这个群体的生活现状,表现了这份特殊职业对从业者提出的特殊要求,揭示了人民警察如何以热血之躯铸就守护人民的金色盾牌。作家借助英雄之子金果灵魂的觉醒,讴歌了这个群体牺牲自我、倾力奉献的崇高精神,具有引导孩子们观察生活、反思生命的思想价值,并在价值多元的年代,呼唤对英雄的重新认识和解读。小说文字细腻生动,充满了昂然向上的正能量,在弘扬社会正气的同时,也展现了特殊职业家庭孩子令人心酸的成长之路,表现了作家对儿童成长的深切关怀。

  小说通过10岁男孩金果的视角,通过他亲身经历的一系列的曲折经历与成长故事,全方位、多视角地塑造了一个基层警察英烈——爸爸金秋这一英雄形象,从平凡中显示不平凡,从普通中见伟大,热情讴歌了基层警察为了国泰民安,为了百姓幸福无私奉献、默默牺牲的精神,是一部格调高昂、温馨感人,充满正能量的长篇儿童小说。小说题材独特、构思新颖、故事生动、感情真挚,具有打动人心的艺术力量。作者韩青辰现在江苏省公安厅工作,一方面她是一名警察,另一方面她又是一个笔耕不辍的作家,并以一系列儿童文学作品奠定了自己在当今文坛的地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