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传递“法能量” 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年07月11日 14:42: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的孩子选择了直接反抗,有的孩子因畏惧而放弃抵抗,这都不是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式。”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的韦奇提到了孩子们在情景剧表演中的表现,说:“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我们想告诉孩子们,如果受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保护自己。”

  7月10日,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e法生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给孩子们进行普法宣传时,摒弃了传统的课堂模式,而是采用了情景剧的形式,邀请孩子们上台演绎“如果他们受到校园欺凌,会怎么做”,寓教于乐,让孩子们真正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

  模拟结束后,团队成员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现场提问。“看看有没有在场的人能够提供帮助。”“要装作打不过他,要记下他长什么样子。”“要告诉老师和家长。”小朋友们纷纷踊跃的回答,他们已经初步懂得,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来保护自己。

  队长陈萍谈起活动的初衷表示,“‘校园暴力’问题在学校生活中比较普遍,受害者不仅遭受生理上的伤害,心理上的伤害也同样沉重。同时,对于施暴者来说,要承担恶行带来的恶果,也是百害而无一利。因此我们选择了这一话题,旨在通过普法宣传教育,教导孩子们不施暴以及保护自己。”

  “e法生活”团队还制作了形象的漫画,展示如何防止儿童被拐、提醒家长应该如何保护儿童受教育权、隐私权、人格尊严权等权利。另外,团队成员还对“防拐卖”知识、“性教育”知识进行了普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