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门大街本月启动整治 计划于年内完成

2018年07月11日 10:06:3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山门大街本月启动整治

  马群换乘中心周边交通瓶颈问题有望解决

  南报网讯 (记者 何钢) 继龙蟠中路后,城东又一条交通要道——中山门大街,将于本月启动环境综合整治。记者昨日了解到,此次整治将重点完善中山门大街地下管网建设,在排水方面进行高标准设计。马群换乘中心周边道路也将借此次整治,努力解决交通瓶颈问题。

  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推进办公室道路建设与环境提升组副组长严怀贵介绍,中山门大街西起中山门,东至马群转盘,全长6.15公里,由栖霞区和玄武区建设部门分别实施整治。在设计之初,推进办就做好全局统筹,保持整条道路风格的一致性。

  中山门大街综合整治作为特大型的市政工程,内容复杂,尤其是地下部分,涉及老旧管网改造、供水、电力等方面。此次整治,将进一步对地下排水管进行扩容,解决逢雨必淹问题。另外,还将对中山门大街沿线污水管网进行全面连通。过去紫金山上的污水直接流入月牙湖截流沟,污水管网连通后,山上污水可从管网直接进入城东污水处理厂。

  记者了解到,虽然同为城东地区的交通要道,但中山门大街整治并未计划像龙蟠中路一样采取夜间施工方式。严怀贵解释,中山门大街有分流通道,且车流量没有城东干道大。施工期间,中山门大街仍将保留部分车道通行。

  另外,针对马群换乘中心周边道路疏解度不够等问题,马群转盘至绕城公路段将由交通部门进行交通改造,具体包括道路分流、换乘通道改善等,届时交通环境将有明显提升。

  按照计划,中山门大街环境综合整治将于年内完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