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中国太空计划:拟2020年将核心舱发射升空

2018年07月11日 01:25:5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英媒称,中国正在建造一座大型空间站并计划在2020年将主要航天舱发射入轨,这是在太空轨道上保持永久性载人航天器的宏伟计划的一部分。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9日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利伟说,在随后的两年里空间站至少还将再增加两个舱。

  他说:“中国已准备进入空间站时代。”

  报道称,新航天舱的发射将标志着中国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再次取得进步。

  报道还称,按照设计,这座新空间站可容纳三名航天员,到正式运转时将可容纳六人。杨利伟说,中国空间站(CSS)的运行高度为距离地面211英里至280英里(约合340公里至450公里),它将执行医学、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微重力和太空技术等领域的试验。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空间站的航天员训练工作已经启动。

  报道称,自杨利伟2003年成为首位中国航天员以来,中国的太空探索能力迅速提升。

  虽然中国航天员还没有踏上月球,但北京已经提出了以建立月球基地为最终目标的大胆计划。中国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发射第四个月球探测器,它将在月球背对地球一侧着陆并拍摄更清晰的深空照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