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修订版)》

2018年07月10日 21:26:05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从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道路及其成功实践日益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如何系统、全面地描述中国道路的世界贡献,阐释其世界意义,成为国内外学者研究的热点问题。这本书紧紧聚焦中国道路这个重大主题,在揭示中国道路的历史背景、对中国道路进行总体性理论闸释的基础上,系统分析展示了中国道路的“生存性贡献”“发展性贡献”“制度性贡献”“文化性贡献”“和平性贡献”。联系现实,内容厚重;逻辑清晰,分析深刻;论点丰富,视角独特。在上一版的基础上,修订版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增补和完善。 

  只有真正了解了中国道路的历史方位和对人类社会的深远意义,才能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走这条道路的历史担当意识。60多年前,梁漱溟曾问:“中国以什么贡献世界?”对于正在由大国走向强国、正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中国来说,“梁漱溟之问”是崛起中的中国必须面对的问题。本书作者认为,做出生存性贡献、发展性贡献、制度性贡献、文化性贡献、和平性贡献的中国道路,是中国贡献给世界的珍贵礼物。中国道路既是破解发展中国家现代化难题的成功实践,也是紧扣时代命题、创新全球治理、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积极实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