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囧史】稳住不能浪!“疯子”门将玩火自焚

2018年07月09日 14:31: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吴同

  (吴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资浅”体育媒体人,“非著名”足球记者,“菜鸟”足球评论员。)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中期,是哥伦比亚足球的一段辉煌时期

  巴尔德拉马伊基塔阿斯普里拉等一批个性和球技同样突出的球员涌现,让哥伦比亚迅速崛起成为南美足坛又一不可忽视的力量。

  这其中最为特立独行的,无疑是被称为“疯子”的哥伦比亚传奇门将伊基塔

  伊基塔虽然司职门将,但他并不喜欢像其他同行那样安分地待在球门前。

  将球场视为自己表演舞台的伊基塔屡有惊人之举,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在温布利球场英格兰队友谊赛中那记“蝎子摆尾”了。

  当时对手看到伊基塔站位靠前试图吊门,后者早有准备已然推到门前,但他并没有如人们所料的那样轻松用手摘下皮球,而是身体鱼跃前倾用两个脚后跟将球勾出了大门!

  此外,伊基塔在比赛期间还喜欢带球离开禁区,这种在当时的主流足球环境下被认为不可理喻的行为却让他赢得了全世界大量球迷的喜爱。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伊基塔的这种风格让自己举世闻名的同时,却也经常让球队陷入险境。

  199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伊基塔就为自己的疯狂付出了代价。

  当时哥伦比亚队的对手是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哥伦比亚在开局阶段占据优势,这也让伊基塔起了卖弄之心

  一次在禁区外接到队友的回传球后,伊基塔并没有及时出球,而是试图带球晃过对方前锋,结果被38岁的喀麦隆老将米拉轻松断球后打空门得手哥伦比亚人也最终不敌喀麦隆队,被淘汰出局

  伊基塔也因此受到了全世界球迷和媒体的口诛笔伐。

  本届世界杯,伊基塔的后辈诺伊尔也步其后尘。这位被普遍认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德国门神也以活动范围大而著称,被球迷称为“门卫”“诺向前”

  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一球落后的德国队倾巢出击,作为门将的诺伊尔居然在运动战中冲到了对方禁区前,结果被韩国人断球后打空门得手,彻底杀死了比赛。

  虽说人有一颗向前的心是好事,但对于门将这个岗位来说,还是得稍微收敛些。

本文同步发布于江苏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荔枝体育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