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人才缺口大 应届生最高年薪可达18万!

2018年07月07日 17:49: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2018年度江苏省重点技工院校、重点企业大型招生招工咨询暨校企合作对接、技能人才招聘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招聘企业对技能人才开出的年薪在8万元到18万元,据初步统计,平均年薪比一般招聘会高了20%左右。

  在技能人才招聘洽谈区,共有20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1.5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徐州徐工液压有限公司招聘十名焊接工,给出了年薪十五万元的待遇。招聘负责人梁先生说,由于焊接工的技术要求比较高,工作也比较辛苦,所以人才缺口很大,给出这样的薪资并不算稀奇。当然,他们对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也有着自己的要求。梁先生说,他们这次招的主要是应届毕业生,要求一般是全日制以上中技,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而且最好是熟练工种,在校期间要有去企业或者工厂实习的经验。

  据了解,在技能人才招聘方面,汽车装配、机械加工等专业的需求量比较大,起薪一般都在每月六千到一万元不等,相对较高。除了参加招聘会,很多技工院校还开设了“校企合作”的“订单班”,为企业定向输送人才。南京化工技师学院校长郑骏介绍,学校坐落于江北新区,今年招收新生约800人,主要服务当地的化工、生物制药、智能制造企业,与40多家企业建立了订单班,合作企业有180多家,提前一年的时候,大部分学生的工作都已经预分配好了。订单班培养在教学计划上和普通的班级有所不同,比如有些课要按企业的要求来设置,由企业里的师傅、工程师来给学生直接讲解工厂的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并且,“订单班”的学生毕业了以后企业必须照单全收,等于说这些孩子只要进了“订单班”就有了工作。如果孩子毕业后不想去定向培养的企业,还要缴纳一笔违约金。

  由于现在技能人才紧缺,郑骏也呼吁家长改变择校观念,他说,现在的企业工作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很多工人都是编程操作,早就脱离了手动操作、流血流汗的状态。郑骏介绍,学校高级技工班的毕业生或者技师的毕业生,他们到企业经过见习期以后,工资能到五千多,有些学生在企业里面成长很快,之前有名学生就是在企业里干了一年以后当上了工段长,年薪是十一万。除了工资以外,现在企业的福利待遇也非常好,每年还有集体出国旅游的福利。

  截至目前,江苏省共有技工院校131所,在校生25.3万人,每年输送高质量毕业生7万人,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全省技工院校与30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培养学生超过13万人,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已经越来越成为技能人才培养的主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丁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