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18年07月06日 17:23: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秦红文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团结奋斗。

  党的组织工作的指导作用,是通过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在同级党委领导下经过广大组工干部的共同努力来实现的。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践行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伟大事业,伟大工程而奋斗。

  不忘初心,不忘来路,强化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97年一路走来风雨如磐,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作风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的全过程,从中央八项规定到反对“四风”,从党的群众路线到“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生态环境一片清明。

  真抓实干,脚踏实地,落实组织工作。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负其责,要想真正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就必须做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多低头”倾听群众呼声, “勤动脚”实事求是,“不搭花架子”、“ 不做表面文章”。有担当,敢于直面问题,不躲闪、不畏惧、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管好、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增强才干,拓宽视野,筑牢服务根基。“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的核心,增长知识与才干不仅是提升组织工作的需要,更是革故鼎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迫切要求。组工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在不断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操守,提高政治素养,筑牢为人民服务的根基。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着我们要不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斗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奋力书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