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96岁老党员姜听听:生命不息 行善不止

2018年07月03日 09:18: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镇江丹阳,有这样一位老党员,他入党近60年,从未停下过做好事的脚步,即使现在已经年近百岁,依然在为社会发挥余热,他说:“自己要力所能及地给后来人做一个榜样。”

  在丹阳麻巷门南路的老小区,记者见到了姜听听老人。老人今年已经96岁,依旧住在老房子里,家中所有摆设看起来都有一定的年代感了。“这些东西都是我结婚一直用的,床从结婚,一直用到现在,衣橱都是那个时候的,现在还没有这种东西了。这些东西都没换过,我也不想换。”

  姜老生活清贫,几十年间,他却义捐了20万元。他告诉记者,自己1951年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 后来又在佳木斯当铁道兵,了解到战友家境贫困,他将自己省下来的10块钱偷偷寄了过去,这相当于他那时一个多月的津贴。从那之后,他帮战友、帮同事、帮残障同胞……一帮就是三十多年。1986年退休后,姜老做慈善的脚步还是没有停下来:洪涝灾害、汶川地震、阜宁风灾,都能见到他义捐的身影。姜老对社会困难群体慷慨大方,但在生活中他却省吃俭用到了“格外吝啬”的地步,“两个菜炖炖的,每天就这么简单地吃一下,基本上吃得简单点。”

  除了热衷捐款行善,姜老还经常外出义务修剪花木。有一次不慎跌倒,髋骨关节骨折住院治疗,急需一大笔治疗费。社会各界帮老人爱心筹款,身体刚一好转,姜老又把剩余的爱心善款捐了出去。姜听听先后被评为"丹阳好人"、"最美老干部"、"最具爱心楷模"等荣誉称号。他说,自己入党近六十年了,只要一息尚存,他就会一直做好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