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100副木棺送至朝韩边境 准备接收士兵遗骸

2018年06月24日 01:46:33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1997年在板门店举行的美军遗骸送还活动

  图为1997年在板门店举行的美军遗骸送还活动

  海外网6月23日电 综合CNN和韩联社报道,一位驻韩美军人士23日表示,从当天起,已将100副木棺运送到朝韩边境非军事区,以从朝鲜接收美国士兵遗骸。具体接收时间尚不清楚,可能会在下周。

资料图:朝鲜向美方移交美军士兵遗骸

  资料图:朝鲜向美方移交美军士兵遗骸

  此外,158副金属棺还在首尔附近的乌山美国空军基地待命,它们将用来装载遗骸运往美国。分析认为,这次朝鲜向美国返还的遗骸数量或为158具。

资料图

  资料图

  美军在23日的声明中表示,木棺制作于首尔,是为了在接收和运输遗骸时保持一种带有尊严的形式而准备的“临时运输箱”。

  本月12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承诺搜寻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朝鲜将归还已确认身份的遗骸。

  据美国国防部推测,朝鲜战争期间美军失踪人员达7697名,其中有5500多人的遗骸葬在了朝鲜的土地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