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角大楼:准备在4个美军基地收容2万名移民子女

2018年06月23日 17:00:42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撤回“骨肉分离”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后不久,五角大楼有了动作。

  据《纽约时报》6月22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此前一天表示,正准备在4个美军基地内收容多达20000名“无人陪伴的移民子女”,以便越境的移民被捕后家庭成员依然能够团聚在一起。但发言人并未指出,哪4个军事基地将用于收容移民儿童。

  路透社消息补充称,虽然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美国卫生与福利部(HHS)已经评估了德克萨斯州的三个军事基地,并将审查位于阿肯色州的另一个军事基地,该部要求国防部提供临时收留2万名移民子女的能力。据悉,这4个基地为得克萨斯州的戴斯空军基地、古德费洛空军基地、布利斯堡军事基地以及阿肯色州的小石城空军基地。

  就在本周三(6月20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就相关问题也曾向记者们表示,如果收到要求,国防部将会对国土安全部提供支持。“我们曾经安置过难民,安置过那些因地震和飓风而被赶出家园的人,我们将尽一切所能为国家带来最大利益。”不过,他在当时并未直接表明军事基地是否将会用来容纳移民。

  据霍芬顿邮报指出,奥巴马政府在2014年推出了类似的政策, 在三个军事基地临时安置了7000名儿童。

  非法移民问题在美国长期存在,但今年3月以来,美墨边境非法入境者的数量持续攀升。针对这一问题,美国司法部从今年4月开始实施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非法入境的成年人被关押在移民监狱等候审判,他们的孩子以及自行进入美国境内的未成年人都将被政府强制接管。伴随着儿童被强制与父母分离时哀嚎的视频被广泛传播,让特朗普遭到多方批评与抗议,甚至收到了来自妻子和女儿伊万卡的反对。特朗普最终在20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撤回了这项“骨肉分离”的政策,才让这场风暴得以暂时平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