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纷纷减持美国国债 俄罗斯减持最多

2018年06月22日 14:09:29 | 来源:腾讯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CNBC网站文章 随着全球贸易关系的紧张,其他国家政府正在降低美国长期国债的持有量。

  美国财政部最新的数据显示,其它国家持有美国短期国债和中期国债的数量出现小幅下降,3月和4月分别下降了50亿美元,下降幅度虽然小,但是却释放出潜在的麻烦信号。

  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称:“在研究美国国债持有者的过程中,未来数年,我们需要所有我们能够得到的帮助。未来数月或几个季度,美国与其他贸易伙伴的立场在其它国家持有多少美债方面的影响将会很大,尤其是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因为中国目前仍然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持有国。”

  贸易争端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特朗普政府已经与美国的众多贸易伙伴针锋相对,不断出台威胁贸易伙伴的措施。增加从贸易伙伴国进口的商品的税收。

  除此之外,特朗普已经威胁称,让美国退出多边贸易协定比如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等,特朗普政府已经宣布对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高关税。

  持有美国国债量下降幅度最明显的就是俄罗斯,从今年3月份到4月份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的量基本上下降了50%,从3月份的961亿美元下降至4月份487亿美元。2017年5月份的时候,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的总量达到顶峰,为1087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4月份数据显示,美国未偿还总国债量为14.84亿美元,国外投资者持有6.17亿美元。包括政府间在内的美国国债持有总量已经超过了21万亿美元。

  俄罗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削减美国国债持有量的国家。

  作为美国国债最大的持有国,中国在4月份减持美国国债58亿美元,降至1.18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作为美国国债第二大持有国的日本,降低美债持有量123亿美元,降至1.03万亿美元。除此之外,冰岛、英国、瑞士等国也纷纷降低美国国债的持有量。

  如果算上短期国债,4月份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国债的总量下降了476亿美元,与3月份相比下降了0.8%。

  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超过4.2万亿美元之后,美联储在2016年10月份停止购买美国国债,此后寻找新的美国国债购买者已经成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了。

  自2017年10月份以来,美联储就决定设定债务持有量降低的水平,每个月都要减持美国国债,同时还要继续坚持再投资。从2017年10月份至今,美联储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抵押债券总量已经下降了1160亿美元,下降的幅度达到了2.8%,与此同时国外投资者的持有量下降了2.5%。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司(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预计,未来数年美国的预算赤字将会继续增加,预计在2020年预算赤字会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政府已经非常依赖发债度日。根据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已经超过了44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上上涨了近9倍,与整个2016年相比上涨了139%。

  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在加息。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与一年前相比基本上高出了75%。在2018财年的前8个月,美国用于偿还债务的利息就已经增加了3193亿美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