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在莫斯科出席韩俄友好活动:半岛将不再生战

2018年06月22日 13:46:20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注: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韩俄友好亲善之夜”活动

  图注: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韩俄友好亲善之夜”活动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6月21日在莫斯科一家酒店出席“韩俄友好亲善之夜”活动时表示,朝鲜半岛正迎来实现和平的历史性机遇,半岛将不再发生战争,韩朝合作有望扩至韩朝俄三方合作。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表示,22日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届时双方将围绕实现朝鲜半岛和亚欧大陆的和平、繁荣的合作方案深入交换意见。

  文在寅说,这是我时隔九个月再次访问俄罗斯,在朝鲜半岛敞开和平之门的这一时刻访俄,意义更为深远。2020年将迎来韩俄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关系迅猛发展,其广度和深度着实令人惊讶。近来,双方通过远东地区和亚欧大陆开发进一步加快合作步伐。

  报道称,当天,海外韩人、韩国侨胞及俄方相关人士等200多人参加活动。俄罗斯前总理谢尔盖 瓦季莫维奇 斯捷帕申也出席,并在文在寅结束致辞后提议干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