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院有个学霸女神宿舍,5人全部考上名校研究生

2018年06月21日 21:54:52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1日,南京晓庄学院2018级毕业典礼在江宁体育中心举行。4500多名本科毕业生及39为外国留学生身着学士服,从学校学位委员会教授手中,接过学士学位证书,并接受教授扶正流苏。

  今年这一届毕业生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一个“学霸宿舍”,宿舍的“五朵金花”王苏婉、李宏宇、吉星、吉莹和吴燕,全部考上了重点大学研究生。据悉,她们已经收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即将毕业,王苏婉说:“我们五个一起玩一起拼搏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但这份友情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他们就像是我的孩子,每天看着他们在身边,今天要离开了,心里特别难受。希望孩子们都能常回家来看看。”宿管阿姨白道英说,“虽然以后没有门禁、不用熄灯,但孩子们还是要早睡早起,注意身体,不要熬夜。”毕业典礼现场,毕业生们还与食堂、宿管阿姨们告别,献上鲜花和祝福。毕业生房宇龙告诉记者:“大学四年父母不在身边,都是宿管阿姨、食堂师傅在照顾我们。白道英阿姨会组织阿姨们轮流给受伤、生病的同学们煲汤送饭,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


△毕业典礼现场

  据了解,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本科院校,南京晓庄学院今年的师范毕业生就业率近99%,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100%进入学校,担任体育老师。此外,留学生的汉语言教育一直是该校的优势。毕业典礼上,通过HSK六级,获得江苏省茉莉花全额奖学金和江苏省汉语言将比赛二等奖的越南留学生陈杜越雄说:“在晓庄的两年,我深入了解了中华文化,收获颇丰。回国之后,我将把所学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越南人来到中国、喜欢中国,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越南、喜欢越南。”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