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安全可靠脾气好 江苏常州部分驾校启用"机器人教练"

2018年06月19日 19:39:3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期是驾培行业的旺季,最近,常州武进区部分驾校开始创新推广"机器人"教学。

  所谓的机器人教练,其实是一套类似于车载导航的驾驶教学设备,系统可生成驾校虚拟的三维电子地图,通过GPS系统实时监测车辆动态、行动轨迹,并用声音和屏幕显示详细告诉学员应该如何正确操作。同时,机器人教练还安装了自动刹车安全防护系统,一旦出现误踩油门等意外状况,可自动减速或刹车,确保学员练车安全。

  常州某驾校负责人徐巧芳说:“机器人教练车就是随便什么时候只要学员过来,就有车子练,主要是方便学员。”

  相比于真人教学,机器人设备对于动作、规范执行更加精准和严格。目前,机器人教练车主要用于科目二的驾驶训练。运管部门也将不定期的对装有机器人教练的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行车安全。(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小波 陈柳敏 周杨杨)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