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绝杀是幸运?体能是保障 冷门频出他们或走的更远

2018年06月19日 13:27:12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伊恩·郝吉 发自 俄罗斯 伏尔加格勒

  英格兰队队长哈里·凯恩

  英格兰队的世界杯之路从不平坦。在预测他们在本届世界杯能走多远时,他们就极为谨慎。

  而今晨的首场比赛也曾一度陷入了困顿。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突尼斯固守本方半场,几乎是退到了小禁区里面。在这种情况下,硬是将1比1的比分维持了一个小时。最后是戏剧性的一幕,哈里·凯恩在远门柱处一记头球,打进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

  这次胜利带给英格兰的很可能是一种解脱,甚至作用会更大,因为这是绝杀,是在比赛马上结束时抢来的胜利!英格兰甚至可能因此而战胜了长期以来对开局不利的恐惧。这是他们自2006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在大赛首战就取得胜利。

  2006年世界杯后的历届大赛首场比赛中,俄罗斯、法国和美国都曾逼平英格兰队,而意大利队干脆击败了三狮军团。突尼斯虽然实力不算强,但他们尽其所能得顽强防守;而且,凯尔·沃克在防守法赫雷丁·本·优素福时无谓地犯规,突尼斯很好地利用了这次判罚,赢得了点球机会。

  本次世界杯中,的确有比沃克在罚球区的伸手打人还严重的防守都并没有获得点球判罚;如果没有凯恩最后的戏剧性表演,这个点球很可能将夺走了英格兰能在G组争取到的两分,英格兰一定会倍感委屈。

  事实上,英格兰此前也在对手门前浪费了很多机会。他们打出了一些漂亮的配合,流畅、默契、传球速度也很快,而且他们迫使突尼斯门将哈桑做出了一些漂亮的扑救。可惜,哈森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仅仅维持了15分钟,就因肩伤而不得不退出比赛,这是突尼斯的不幸。但他们也交了一些好运,因为英格兰没能成功地利用一连串的机会打入进球,尤其是斯特林在门前浪费了太多机会。

  但是,还好,我们有凯恩。他总是能利用娴熟的技术在合适的位置拔脚冷射。上半场时候他就为英格兰队首开纪录,然而又在下半场补时阶段利用马奎尔发出的角球机会头球攻门,攻入第二个进球。目前在射手榜上,凯恩和卢卡库、迭戈·科斯塔一起并列第二,仅次于C罗(3球)。这个榜单有点像过去的英超射手榜,除了C罗(皇马)之外,其他的都是英超的当年的当家射手(切尔西的迭戈·科斯塔、埃弗顿的卢卡库和热刺的凯恩)。

  英格兰队涉险过关,从过程中来看,他们确实随时在给对手制造威胁。“突尼斯队下半场防守得很好,但是我们一直在给他们施压。”英格兰中场亨德森赛后如此表示。

  突尼斯队的点球打击了英格兰人吗?“是的,当时我们开始想,如果不错过那么多机会就好了啊。”亨德森承认,“但是我们还是感觉非常积极,因为我们不停地告诉自己‘不到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绝不会放弃’。最后的绝杀让我们非常振奋,我们要把状态保持下去。”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第一次带队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在终场哨响的那瞬间非常地激动。他无法掩饰他的激动,最后戏剧性地胜利让他激动不已。他拥抱了凯恩,他的队长,表扬了他在最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了最合适的地点。“哈里是一个顶级前锋,我为他感到高兴,如果他今晚没有取得进球,人们会有很多质疑。”在2016年欧洲杯上,凯恩就没有进球,英格兰最终被冰岛队淘汰。而这一次世界杯也是凯恩的第一次世界杯,好在,他已经进入状态了。

  在第90分钟,索斯盖特甚至想好了即便没有获得比赛的胜利,也要去激励他的队员们,为他们的积极主动不停制造机会的努力。“如果我们最终与对手战平,我还是会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索斯盖特赛后表示,“我们不停地在创造机会,这已经很难得了。”他也许是对的,但是下一场对阵水平更弱的巴拿马队,后者刚刚以0比3输给了比利时队,英格兰队更加没有理由不拿下比赛。只要拿下巴拿马,英格兰队就能提前一轮晋级十六强了。

  “我们现在已经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索斯盖特兴奋地说道,“我们有高兴的理由。但是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对阵巴拿马的比赛或许是对我们另外方面的考验。我们要继续保持状态。”

  索斯盖特还要做一些决定,就是他的下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今天替补上场的拉斯福德表现亮眼,中场的鲁本也是。“替补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好,此外,斯特林和阿利也给对方制造了足够多的威胁。即便时间不多了,我们也在耐心等待。我们寻找着机会,我们上半场制造了如此多的机会。下半场我们也能掌握比赛节奏。”

  补时阶段绝杀,幸运吗?不,能够赢下比赛证明了英格兰队的体能和技术。“好的球队才能在最后时刻进球。如果你始终在努力,对手最终会懈怠。这个晚上我们有些困难但是最终战胜了它,因为我们的团结和能力。”

  英格兰队高兴地离开了伏尔加格勒,他们发现,自己现在竟然比德国队还多了三分,比西班牙队、阿根廷队和巴西队还多了两分,而这些球队都是夺标大热。这些意外,也鼓励着英格兰队这样的挑战者。(胡敏娟 译)返回腾讯网首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