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后,梅雨季也不远了,这些小病不可不防

2018年06月18日 16:36: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小长假即将结束,不过,明天(6月19日)上班第一天,江苏省就要迎来降雨天气了。那么,梅雨季节离我们还有多远呢?晴热、梅雨,凉暑交替,市民又应该如何调养和防病呢?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从今天夜间开始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明天可能有阵雨,其中,江苏中南部地区雨量最明显,有可能达到暴雨。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说:“在这个期间暖湿气流有加强,底层天气系统更加清楚,在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苏南地区会有相对比较强的降水过程,雨量是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值得关注的是,6月18日是南京常年平均入梅日。不过,今年的梅雨季可能要推迟,气象专家表示,这一轮的降雨过后,从21到24日,全省将是多云天气为主。所以,具体何时入梅,气象部门还在密切监测当中。

  那么,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哪些疾病容易多发,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江苏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刘兰英说:“一类是呼吸系统疾病,呼吸道的反复感染,比如说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等;另外就是消化系统的疾病,比如孩子喜欢吃冷饮、贪凉,表现为慢性腹泻或者消化不良。”

  中医专家表示,中医强调春夏养阳气,夏天阳气旺盛,正是调理养生的大好时机。夏季要多留意饮食调理,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特别要注意不要贪凉,夜间空调最好调在26度以上,不要过多吃冷饮和凉食。而一旦进入梅雨季节,人湿气重,市民可以多煮些荷叶、山药等祛除湿气的食物食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童婷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