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台记者亲历日本大阪6.1级地震:睡梦中被晃醒 震感达半分钟

2018年06月18日 15:29: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18日)早晨日本大阪北部发生6.1级地震,目前已经造成3人死亡,51人受伤。

  当地时间18日早晨7时58分,北京时间6点58分,日本大阪北部地区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3公里,大阪府、奈良县和京都府等地区震感强烈。

  正在大阪的江苏台记者王苗军表示:“今天早晨大阪地铁全部停运,很多人出行受到影响,所以大家都换乘公交或者私家车出行。中午11点左右,大阪的地铁已经开通了,恢复了正常,生活上超市物资供应,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食物和物资供应也很正常。但是受到交通影响,很多店员上班受阻,所以在中午11点半左右,仍然有不少商店和饭店没有开门。市区部分电力供应受到影响,不少电力维修车正在赶赴现场。地震还造成一些小规模火灾,消防车也在不断巡逻。目前看地震对于大阪市区影响并不大,市民情绪也都很淡定。”

  同时,江苏台另一位工作人员侯伟佳也在大阪市中心、心斋桥附近,地震时他被强烈的震感晃醒。侯伟佳说:“早上睡觉的时候感觉到在晃动,差不多半分钟,迷迷糊糊被晃醒后,随后就收到地震短信,电视上立马就有了报道。公路桥梁都是完好无损的,只是地铁、新干线和电车暂时停运一段时间。”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地震警报,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119紧急电话求助,或联系总领馆24小时应急电话090-6673-6659。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苗军 元国璋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