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届世界杯都要撂倒几个?!看球地图以及养生指南了解一下

2018年06月14日 14:20: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等待了四年的足球盛宴——俄罗斯世界杯今晚将拉开序幕。管你是懂球帝还是伪球迷,不论你看的是球还是人,都是时候乘着世界杯的东风狂嗨一下了,今夏,你准备好了吗?

  南京球迷的世界杯观赛地图来了>>

  除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之外,中国球迷的看球之路可谓十分艰辛,还好,由于俄罗斯的时差与中国只有五个小时,本次世界杯的多场赛事都是在北京时间24点之前开赛,开赛首日,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的揭幕战就是在北京时间今晚23:00开赛。除了自己家的客厅外,究竟还有哪些地方可以观看世界杯呢?属于南京球迷的世界杯观赛地图来了!记者走访老门东、小剧场、烧烤吧,亲身体验大家迎接世界杯开赛首日的氛围。

  南京老门东景区:“豪华巨制”——明城墙上看世界杯

  为了迎接世界杯的到来,南京老门东景区从今天晚上9点开始,将央视5套的电视信号通过3D投影的方式,映射到明城墙上,只要来现场的游客都可以观看。据景区管理方介绍,这已经是他们在巴西世界杯之后,第二次举办类似的活动。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投影的屏幕达900多平方米,现场可以同时容纳500人观看比赛。不仅观看比赛的效果非常棒,而且届时众多球迷朋友围坐在一起,肯定非常热闹。

  不过考虑到今天并非周末,来的人可能没有那么多,接下来,老门东景区会根据赛事的安排,以及当天的天气情况,择期再次进行直播,有兴趣的市民可以自行前往。考虑到会有“噪音污染”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比赛直播期间会把音量尽量调低,不影响周围(中考)考生的休息,文明观球。

  酒吧&烧烤店:啤酒+撸串+世界杯 才是夏天的标配

  除了户外直播之外,酒吧和烧烤店也是做好了迎接球迷的充足准备,比如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文体路上的一家烧烤吧,大堂内悬挂着32个世界杯参赛国的国旗,墙面上还贴有各国球星以及世界杯吉祥物的海报。此外,在店中央,还安排了一个小型舞台,比赛间隙,会有神秘嘉宾上台为球迷表演,还会送出一些礼物。

  老板称本身自己也是个球迷,比较爱好足球,为了四年一遇的世界杯,在这个期间,欢迎大家都我们这边来,一起HAPPY,一起玩。同时店内还邀请了一些俄罗斯的足球宝贝以及神秘嘉宾发放签名足球。

 

  炎炎盛夏,看球自然少不了啤酒助兴,这两天,很多店都搞起了优惠畅饮活动,并且将营业时间延长。

  在某店铺内世界杯(期间)所有啤酒不限任何品牌,买一赠一,原来是营业到凌晨三点,现在为了迎合世界杯,时间往后拖,一般拖到6点左右。

  上述的烧烤吧也推出了球迷套餐,享受在原单的基础上打7折,还有一系列免费的啤酒和自制饮品随赠。

  影吧:坐着看、躺着看、围着看……看球也可以很私密

  酒吧看球图的是热闹,不过也有一些球迷可能喜欢安静一点,那么具有一定私密空间的影吧就是不错的去处。比如位于鼓楼的某家影吧,就专门推出了足球特色包间,可以坐着看,也可以躺着看,还可以围在一起看。

  该影吧推出了针对两到三人的标准包套餐,并且加送啤酒和一些小吃,还有针对4到8人的稍微人多一点的主题包套餐。此外,如果是公司职员一起庆祝看球,这里还有能同时容纳30人的特色区,里面加装了隔音措施,只要关上房门,看球呐喊都不会影响到其他人。

  熬关键的夜,看关键的球!90后及以上,看球养生指南了解一下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赛程长达一个月,比赛基本都在晚间,铁杆球迷如果连续长期熬夜看球的话,身体还是会支撑不住滴。所以,小编在此提醒广大球迷朋友,熬夜看球一时爽,早起上班困断肠。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熬关键的夜,看关键的球!尤其对于“中老年”球迷(表怀疑,90后请自动带入,说的就是你)来说要特别注意,谨防因过度兴奋或劳累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肾上腺素飙升使人感到快乐,但也会带来危险鼓楼医院急诊科专家表示,上一届世界杯期间,他们就收治了不少发生心慌、昏厥、头痛头胀的患者。前几年,甚至还有中老年球迷不幸死亡。专家分析,之所以发生这样的情况,主要与看球时熬夜、过度兴奋相关。

  多数球迷在观赛时,会出现肾上腺素分泌增加、神经功能失调、呼吸加快、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等情况。人若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会打破人体自身的平衡。心脑血管好比是身体的“发动机”,情绪的过度波动会让心脑血管被迫像过山车般转动。再加上很多中老年球迷本身就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很容易让心脑血管 “罢工”,轻则让人头痛、胸闷,重则出现心绞痛、心肌梗塞、心衰、脑血栓、脑出血等。

  小编想说世界杯还是那个世界杯,而你已经不是那个年轻的你了~毕竟,一不小心,很可能这就是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

  温馨提示:世界杯观赛期间注意事项

  1、规律服药,备好相关药品

  对于本身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的球迷,近日最好能到医院进行相关身体检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调整日常用药方案,在家时遵医嘱规律服药。并提前备好硝酸甘油、丹参滴丸、保心丸等急救类药物,一旦发生不适要及时服药。

  2、理性看球,避免情绪大起大落

  比赛虽好,但身体更重要。观看比赛时,要控制好情绪,避免情绪的大起大落,切勿大声呼喊、过猛起身等,情绪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关键诱因。

  3、应对意外,家人熟记急救方法

  一旦发生昏厥、心梗、脑出血等情况,要迅速拨打120,除此之外,第一时间的家中急救非常关键,家人应提前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

  4、中医妙招,时时做好保养

  很多人看球时都有“喝点吃点”的喜好,对于中老年球迷来说,要避免食用油炸食品、烧烤、啤酒等食物。夏季天气炎热,可选择菊花、金银花、枸杞、决明子等进行自由搭配,泡茶饮用。此外,在看球过程中,可以按压劳宫穴(在手掌心,当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时中指尖处),能起到降压、清心火、安心神的作用。

  5不建议喝功能性的饮料

  不少球迷为了熬夜,会喝一些功能性饮料。对此,专家表示,这样会加重心脑血管的负担。所谓功能性的饮料含有兴奋性的元素,比如牛磺酸 咖啡因,含有中枢神经系统兴奋的作用,会进一步加重交感的兴奋,造成体内内分泌失衡。

  6、白天补觉 熬夜需适可而止

  专家建议,观看世界杯,尽兴健康都要兼顾。熬夜应适可而止,晚上要看球白天最好补个午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邓曦、王从、朱晓莹、钱进、章健、黎明、李洋 通讯员 颜英杰 编辑/盛明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