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达成和解 将按原计划举行会晤

2018年06月14日 17:11:51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孔特 (图片来源:法新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孔特 (图片来源:法新社)

  海外网6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称,意大利总理孔特确认将按照原定计划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此前,意大利政府消息人士于13日表示,意大利孔特计划推迟15日的巴黎之行。

  据路透社报道,声明称,孔特已经与马克龙在通话中达成和解,马克龙表示,他无意冒犯意大利或者意大利民众。此外,马克龙和孔特还商定,在6月底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将讨论更多新的合作。

  近日,因难民船事件,意大利和法国的关系持续紧张。在意大利和马耳他拒绝接收一艘载有629名难民的船只后,马克龙批评意大利政府的做法是“玩世不恭、不负责任”,招致意大利的不满。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和副总理迪马约先后要求马克龙就其批评意大利移民政策的言论道歉。

  当地时间10日,一艘载有629名难民的船只被意大利和马耳他“拒之门外”,被迫滞留在地中海,船只上有超过120名儿童和7名怀孕的女性。事件也让两国陷入僵局,意大利内政部长马尔泰奥·萨尔维尼坚称,要禁止所有救援船只在其港口停靠,除非马耳他先接受这艘难民船。马耳他政府发言人则回复称,马耳他政府没有能力接收难民。

  吃了马耳他的“闭门羹”,萨尔维尼又将问题推给了法国,称“我希望马克龙总统开放他们的港口。”萨尔维尼认为,这些移民问题不应该仅成为意大利的负担,“要么欧洲向我们提供帮助,要么我们将选择其他路线。”这一言论,引起马克龙的不满。

  12日,西班牙方面表态将开放港口让难民船停靠,才让事件得以收场。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当日表示,将允许该艘船停靠在瓦伦西亚港口,“我们有责任避免‘人道主义灾难’,并为这些人提供一个安全的港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