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白局” 走进14所中小学幼儿园

2018年06月13日 07:08:2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京白局”校际联盟授牌仪式及首次展演活动在南京市档案馆举行。

  你听过地道南京话朗诵的《静夜思》《绝句》《游子吟》吗?这可不是搞笑,而是南京市小学生在“南京白局”展演中的一个节目。在上周市教育局举行的“南京白局”校际联盟授牌仪式上,多个学校的展演曲目让人耳目一新。当天,市教育局宣布14所学校加入“南京白局”校际联盟名单,探索“南京白局”在中小学、幼儿园中继承、传播和创新。

  授牌仪式中,市教育局宣布包括北京东路小学分校红太阳小学、景明佳园小学、瑞金路小学、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棚小学、建康路小学、瑞金北村小学、市实验幼儿园、摄山初级中学、南师附小、南师附中新城初中、金陵汇文学校、摄山星城小学、市艺术小学14所学校加入“南京白局”校际联盟,徐春华、黄玲玲等一批“南京白局”非遗传承人将走进校园,指导“南京白局”学生社团活动,编排创新曲目,将“南京白局”作为学校特色文化建设项目,打造校本课程。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方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