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折“凶宅”明天拍卖 已有9人报名,12万人围观!

2018年06月10日 18:24: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最近,南京江宁区将军大道附近某小区一栋别墅的拍卖信息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个小区的二手房均价为每平米三万二左右,而这栋别墅的单价却只有一万出头,市场价1200多万元的别墅起拍价只要435万元,少了800万。即便如此,这套房子从2014年第一次拍卖至今,已多次流拍。南京的房价一直在涨,这套房子的价格却是一降再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别墅打三折拍卖 车库曾发生凶杀案

  今天(6月10日),记者找到了这栋独栋别墅,它依山而建,位于小区142号,大门紧闭,上面挂着不少绿藤,台阶上也长满了青苔,看得出来,这个房子已经很久没人打理,也因此从外部来看,房子显得有些破败。不过,从拍卖网站的照片上看,房子内部装修得不错;别墅的户型为九室两厅七卫,有游泳池、花园;卧室地面铺实木地板,其他房间铺的是地砖。根据专业的评估机构评估,装修为七成新。记者上午接连碰到了几拨外地过来看房的人,不过均拒绝了记者的采访。那么好好的房子,为何时至今日没人买呢?

  据了解,2011年2月25日,原先的房主在这栋别墅的车库中,被其岳父杀死,并被肢解了尸体!

  在拍卖网站的介绍中,法院明确指出,因为房屋内发生过杀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极不易变现,所以本次的评估价格在原有市场价的基础上按照50%计算最终价值。这套房源的评估价为618万,也就是说,正常的市场价应该为1236万元。据了解,这套别墅第一次起拍价的价格为820万元,在连续两次流拍后,第三次起拍价降到551万,如今依然无人购买。现在435万的起拍价比正常的市场价整整降了800万。

  律师:若不知情 买到问题住宅可退

  明天上午,这栋别墅就将正式开拍。记者注意到,截至今天下午4点,有9人报名参加这次拍卖,5032人设置提醒,而围观的"吃瓜群众"则超过12万人!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房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凶宅",一般鲜有买房人问津,不过为了将房屋售出,买房人和房屋中介却不一定像法院这么诚实,可能会隐瞒房屋的真实情况,这种情况下就极易引发纠纷。对于购买"凶宅"引发的房产纠纷,《江苏省高院审理房地产合同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征求意见稿)》,给出了相关的处理意见。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波说:“如果说是购房人明确询问卖方这个房子是否存在凶宅的情况,而卖房人没有及时披露或者没有如实披露的话,作为购房人是有权要求撤销买卖合同。当然它的前提是购房人是以市场价格购买,而不包括是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来购买。”

  律师同时提醒,购房人在买房时,除了询问房屋的基本情况,自己最好能到实地进行探访。

  吴波说:“就是自己找机会到房子是地周边的邻居,包括小区的物管也好,多去问问这些情况。包括这个价格,如果价格是显著过低的话,你也要注意是不是房屋里面有特殊的情况。”

  此外,也可以向当地派出所等机构咨询,以便核实了解房屋信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孙浩瀚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