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为帮听障儿童筹善款 小学生当起了“导购员”

2018年06月03日 09:58: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日下午,“爱的好声音——庆六一聪灵美丽公益行动”在南京举行,以儿童互助的方式,为听障儿童募集善款。

  在南京应天大街的一家大型超市内,记者看到了几十个正在进行义卖的小学生,他们的面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具、图书、手工制品等等小商品。小学一年级的沈宇轩,给前来咨询的“顾客”介绍商品的时候,还有些羞怯。孩子妈妈告诉记者,得知这个活动之后,小朋友踊跃报名:“我们知道这个活动之后,他也是很想参加的。我们带来了一些玩偶、还有自己做的发饰。跟他说捐助别的小朋友,他也很开心。”

  偶然从公益行动现场经过的王女士和儿子,在义卖的摊点前,停留了好久。她给儿子买了几本科普相关的读本。她说,本来只是想鼓励一下这些卖东西的小朋友,得知活动的目的后,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帮助听障儿童: “后面的小孩,能够花很少的钱去看到这么好的书,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因为是义卖,也是作为一种支持吧。”

  江苏省儿基会聪灵计划基金创始人陈卉说:“生活在今天的孩子,无比幸福,他们被爱环绕着。而对于一些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孩子,他们从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毕业后,在普通学校上学可能会听不清楚,就造成了学习上的困境甚至是心理上的自卑。”他们选择在六一儿童节前后去开展儿童帮助儿童的公益行动,也是希望孩子们在获得爱的时候,也能够播撒爱的种子:“我们接下来,就是希望能够募集到更多的善款,能够为我们听障学生,每个人的耳蜗上,他有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在这个听力设备基础之上,再加一个FM的系统,让他们能够在更清晰的有声语音环境之中,能够学习。”

  此次公益行动的主持人陈颖说,只有更多的爱心汇入,听障儿童的康复进程才会更快:“今天在活动现场的义卖专区,我也给我的孩子买了一个小玩具,虽然说这个玩具的价格不是很贵,而且可能是那些孩子家里多余出来的不需要的玩具,但是我觉得,通过这样的方式,献出我们的爱心,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文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