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十分钟1000多次心肺复苏,过路医生从死神手中抢回他!

2018年06月01日 20:29: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徐州东坡广场,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晕倒浑身抽搐,两名过路医生发现后立刻上前,直接动手实施救助。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徐州东坡广场内一处长廊,120急救人员正在对一名脚穿轮滑鞋的年轻男子进行救助,旁边站着两名中年男子。

  目击群众称,在120赶到之前,正是他们的及时救助,才让年轻男子转危为安。

  目击市民石女士说,视频中穿着蓝色短袖衬衫的男子给男青年实施了超过10分钟的心肺复苏,足足有1000多下。

  幸运的是,男青年终于睁开了眼睛,苏醒了过来。而在120赶到后,戴眼镜的男子还蹲下来解开男青年轮滑鞋的鞋带子,使其双脚血脉顺畅

  有目击市民认出,两名男子是徐州市中心医院的两名医生。记者随后从徐州中心医院了解到,当时参加救人的是该院副院长丁继存和麻醉一科主任王立伟。

  王立伟告诉记者,事发突然,他们当时刚巧路过现场,根据多年的从医经验,判断男子突发疾病。而更为惊险的是,当时触摸其颈动脉,发现心脏不跳了。“丁院长快速地将病人口腔里的分泌物清理干净,我就紧急胸外按压,也是一个本能反应,病人出问题了我们作为医生去看一看是出现什么情况,需不需要处理。”

  5月31日中午,记者从男子的家人处了解到,目前男子在家休养,已无大碍。

  为两位医生点赞!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惠 张艺钟 田远;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