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激情干事正当时

2018年05月31日 09:04: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谢晓刚

  体育竞技赛场,在进行竞技关键时刻,运动员都会大喝一声,激情满怀,斗志昂扬,这里面充满对胜利、成功的渴望。这种激情的存在,不仅能够让运动员自己信心满满,更能让场外观众体会到运动员那种精神情感的客观呈现,会深深受到感染,这也是运动的魄力之所在。

  这种激情实际上就是一种精神状态,赛场如此,人生如此,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党员干部也应当永葆工作的激情,这种激情中应当饱含着对人民的浓厚感情、对事业的饱满热情,这既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更是党员干部时不待我的使命感。这种激情的迸发,并不需要“大喝一声”,却能够让人民群众看到一个蓬勃向上、朝气昂扬、锐意进取的党员干部形象。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这“劲”、这“气”、这“精神”,就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激情。从焦裕禄到谷文昌、从杨善洲到廖俊波,这些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楷模们,哪一个没有激情的支撑?选择了为人民服务这条路,就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也不能丧失热情和希望,遇事勇于自省、勇于担当,问题不回避,责任不推诿,矛盾不上交,事事创先,时时争优,敢为敢当。党员干部,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看党员干部看什么?精神、激情是必然的选项。

  我们正处于改革的深水区,不能总摸着石头过河。这就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干事业的激情,凭着心中的信念,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在前进的路途中时刻清醒意识到:抑扬顿挫,波峰波谷,是常态;有压力,有畏惧,也是常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应该成为当代党员干部激情昂扬的底气,成为振奋精神的那一声“大喝”,成为我们淌过改革深水区的勇气、毅力和“胜利必将属于我们的”坚定信念。

  “一日无劳,三餐不安”,古代廉吏尚能如此,我辈又岂可怠慢?党员干部就应像赛场运动员一样,关键时刻大喝一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实践中。

  共创伟业是多么振奋的任务,书写历史又是多么巨大的荣光。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充满干事业的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此时不迸射激情,更待何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