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报道团”集结出发!带你感知40载江苏奋进故事

2018年05月31日 10:21: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荔枝新闻讯(记者/沈颖 摄影/黄磊、夏天、王一玮) 改革开放40年,奋进的江苏大地发生了怎样的翻天巨变?智慧的江苏先锋经历了怎样的改革探索?勤劳的江苏人民书写了怎样的壮丽诗篇?40年的故事或激荡、或深情,是波澜壮阔的过往,更是方兴未艾的将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采访活动531日上午正式启动。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燕文说,40年来,江苏的媒体和媒体人用如椽之笔记录时代风云,为江苏发展助力添彩,使改革开放始终成为响彻江苏大地的时代强音。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新变化和新作为,为新闻宣传提供了丰富的题材和广阔的空间。希望各位记者通过此次主题采访活动,讲好奋斗的故事,生动展现江苏各地的新气象、充分反映干部群众的新作为,增强全省上下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倡导用奋斗点亮人生出彩舞台、靠实干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美好未来。讲好创新的故事,充分展示“创新英雄”的风采,精准提炼“创新样本”的价值,生动诠释“创新驱动”的真谛,引领干部群众牢牢把握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不为传统模式所限,不为过去经验所缚,以敢想敢试、敢破敢立的强烈意识,不断拓宽发展的新视野,开辟改革的新境界。讲好百姓的故事,通过百姓的视角呈现改革的图景,用发自百姓内心的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发扬“走转改”精神,写出催人奋进的报道,走好新时代新闻工作的群众路线。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主持启动仪式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代表省主要媒体发言

  卜宇说,江苏广电将周密组织、精心策划、融合创新,广播、电视、新媒体联动,全面展开采访报道。具体来说,着力“五个聚焦”:聚焦改革探索,展示发展成就,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提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认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聚焦百姓生活,反映时代变迁,以小见大,映射改革开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聚焦理论解读,引领引导舆论,总结历史经验,昭示未来方向,在理性层面形成更多共识;聚焦国际友人,讲好江苏故事,通过讲述外国友人的故事、感受,展现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特别是江苏所取得的瞩目成就;聚焦创意活动,营造浓烈氛围,充分应用新技术新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出多项有特色、有影响的创意互动活动。

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王存理代表中央驻苏媒体发言

  王存理在发言中说,采访好报道好“改革开放40年”这一重大主题是媒体人不容错过的难得机遇,是媒体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要不忘初心、书写辉煌,站在前沿发出强音,更好发挥为改革创新“鼓与呼”的作用;要不负重托、记录时代,大手笔描绘江苏改革开放40年的精彩故事,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闻精品;要不辱使命、勇于作为,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刻思考现象背后的规律,探究成就背后的经验,写出更多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

  新华日报记者杭春燕、现代快报记者鹿伟代表媒体记者发言。她们表示,将强化自身学习,深度对话名家学者,深化作品的思想内涵;秉承“走转改”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一线,用心观察记录,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微故事讲活大道理;融汇多种新媒体手段,通过创新表达,让江苏故事传得更广,赢得更多点赞。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新华日报社社长双传学,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斌共同启动“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主题采访活动

“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随着现场启动按钮的触发,数十架无人机徐徐升空,记者们登上采访车奔赴现场,“最强报道团”正式启程!

“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在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由新华日报、省广电总台、现代快报等省级重点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央媒驻苏机构和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商报、澳门日报等港澳媒体驻苏机构组成的“最强报道团”将以蹲点调研和集中采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江苏各地以及重点改革领域进行采访报道,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融媒体产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