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制造业规模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 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2018年05月29日 19:35: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江苏制造业规模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先进制造业不断壮大,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2017年规上工业增加值达3.5万亿,占全国比重12.5%,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50%左右。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万亿,居全国第一,占全国比重超过14%。

  先进制造业不断壮大,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软件、新能源、海工装备等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全国第二,光伏、智能电网、海工装备等细分领域分别占全国市场份额50%、40%和30%以上。

  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全省建有研发机构的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1万家,企业在全社会研发投入和研发人员的占比均超过85%。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330件、PCT专利申请399件,专利产出数量实现翻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