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昉洁成中丹战最大亮点 一波6-0打出女单威风

2018年05月24日 14:13:36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1/4决赛,中国队3-1逆转击败丹麦队。全队在一单陈雨菲首战输球的情况下,由小将高昉洁吹响反击号角,高昉洁同样是首次征战尤杯的新人,她在首局6-9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立即灭了对方的气焰。本场比赛可以说高昉洁是最大的亮点,她是全队逆转战胜对手的关键点。

  高昉洁去年年底中国公开赛开始闪光,当时八强战她2-0掀翻印度的辛杜晋级,半决赛她又直落两局横扫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的马林晋级决赛。尽管决赛中0-2不敌山口茜获得亚军,但高昉洁的表现让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单看到了新人涌现的希望。上月的武汉亚锦赛,高昉洁首轮2-0首次击败世锦赛新科冠军奥原希望。

  这是尤伯杯是高昉洁第一次代表国羽参赛,她小组赛出场两次1胜1负。高昉洁小组首战作为二单出场,她以21-8、21-10战胜巴托梅内。与印尼队的比赛,高昉洁作为二单身份再次登场,她21-23 16-21输给玛莉丝卡-东宗。虽然小组赛输过球,但第一场淘汰赛教练组还是继续将她放在二单位置上,这表明教练组队她比较有信心。

  这次尤伯杯中国队女单是三名新人在李雪芮带领下出战,三名新人的发挥随时可能决定全队的命运。陈雨菲小组阶段取得两连胜,但本场比赛对阵与自己年龄、身高相仿,世界排名还明显不如自己的丹麦对手米娅的时候,她第一局末端和决胜局中段都出现了极为惊人的连续失分,导致自己最终1-2输球。国羽首战丢分这对全队影响是很大的,第二个出场的高昉洁自然是受到这种冲击最强烈的队友。

  高昉洁的对手莱恩与自己世界排名差不多,应该说高昉洁实力上并没有多大的优势。第一局对手开局一度取得9-6的领先,但高昉洁稳住阵脚连得6分立即以12-9扭转了被动局面。随后高昉洁牢牢掌握主动权并顺利直落两局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追成1-1。高昉洁主要就是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拿出自己进攻方面的特色压制对手,在气势上占据了上风。高昉洁取得的这1分,对全队来说意义重大,如果她这个点没有盯住,中国队将陷入更为难堪的开局大比分0-2落后的局面。

  丹麦女队并非成色十足的强队,该队的二三单以及二三双实力一般,陈清晨/贾一凡随后正常发挥为中国队拿到第2分。而李雪芮作为队中的核心在第四场单打中出场,她只用了30分钟就横扫对方球员为中国队锁定胜利,两局比分对手总共只得到16分。高昉洁这名新人,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是这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收获。小组赛阶段的出场锻炼,绝对没有淘汰赛来得刺激有效,相信这场比赛对高昉洁本人的自信心提升也将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慎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