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消保委关注“机票退改签”

2018年05月23日 14:14:24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记者 施琛耀)5月初,省消保委就机票退改签收费问题开展了相关情况调查,并发布了《江苏省消费者飞机票退改签情况调查报告》,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截至5月18日,省消保委已经完成对7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的约谈工作,7家平台均积极回应省消保委相关约谈内容,取消自营平台酒店等相关产品的捆绑销售,将选择权交还给消费者。本周起,将约谈8家航空公司。

  今年3月15日,省消保委通过官方微信平台、今日头条等平台,开展机票退改签情况线上调查问卷。截至活动结束,线上问卷调查获取有效样本量1250份。涉及8家航空公司,以及7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4月24日,省消保委对外通报《江苏省消费者飞机票退改签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79.6%的被调查者有过退改签的经历,而机票退改签费用总体偏高,收费标准混乱,特价机票不退不改等问题突出。5月4日,省消保委正式发出约谈函,要求涉及7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和8家航空公司自接受到函件10个工作日内前往省消保委接受调查。

  5月16日,省消保委已经完成对7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的约谈工作,7家平台均积极回应省消保委相关约谈内容,取消自营平台酒店等相关产品的捆绑销售,将选择权交还给消费者。本周起,江苏省消保委将约谈8家航空公司,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