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篇章】让老人更有尊严地生活 养老院里用上了智能设备

2018年05月22日 19:11: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人生活已无力自理,子女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如果照料者能尽心尽责,并有合理的监管系统,这样便能让子女更加安心。这就是无锡最近正在试点的智慧养老,目标是让每个老人有尊严地活着 。 

  记者走进无锡太湖养老服务中心三楼的203房间,只见进门处的墙壁上悬挂着一个Ipad,记者点击其中一位陈姓老人的名字,他的护理级别,护理项目以及当值护工信息尽收眼底。正在房间内护理老人的护工秦师傅告诉记者,有了这个系统。他们的每项工作都有记录,也会努力做的更到位。

  研发这套系统的某公司负责人陈超君告诉记者,每个护理项目都设定了服务时间,后台还设定了监管系统。在中心记者还看到了一款智能床垫,它可以检测老人24小时的生命体征,包括睡眠情况、心率血压等日常生命体征情况一旦老人出现突发情况,床垫会发出预警。 

  智能化也开启了老人和家属的及时联系沟通的绿色通道,家属通过微信联系监管系统,就能随时看到老人在院护理状况。无锡市民张阿姨的老伴因脑梗今年4月初入住养老院,一开始张阿姨不放心,在家整晚睡不着觉,但一段时间以来养老院悉心周到的服务让她睡上了安稳觉。

  据了解,无锡作为全国率先试点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的城市之一,已制定了《智慧无锡建设三年行动纲要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智慧养老”试点力度,推广应用可视对讲系统、指纹智能识别系统、动作探测感应器、离床感应器等信息化技术,构建起养老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华小青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