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渡赤水”主战场贵州习水清明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2018年05月21日 08:5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水县第四届红军节开幕式暨清明祭红活动现场。冷桂玉

  中新网贵州习水4月5日电 5日,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举行第四届红军节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红军后代代表、嘉宾、学生等近5000余人齐聚在习水县青杠坡烈士陵园,并参加清明祭红活动,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寄托绵绵哀思,传承红色基因。

  贵州习水是“四渡赤水”的发生地、主战场。红军在习水转战62天,成为长征途中转战时间最长的一个县。在习水青杠坡战役中,3000红军壮烈牺牲。

  习水县第四届红军节开幕式暨清明祭红活动现场。冷桂玉

  “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四渡赤水……不忘从什么地方来,才明白要到哪儿去。”习水县县委书记向承强在致词中说,习水作为革命老区,多年连续举办红军节,旨在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薪火相传、世代相授。

  红军后代代表刘建在接受采访时说:“‘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我们今天齐聚在这用鲜血染红的土地上,回顾先烈们欲血奋战的英雄壮举,缅怀就是要更好地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奋斗牺性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习水县第四届红军节开幕式暨清明祭红活动现场。冷桂玉

  本届红军节期间,将举行女红军纪念馆改陈开放仪式、开展畅游红色古镇体验活动、举办中国红色诗会、签约中国报告文学习水创作基地,进行文化旅游推介、举办“鰼国故里·土城印象”文艺展示、开展“讲述红军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习水围绕“鰼国故里·绿洲红城”定位,依托四渡赤水这一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铸造红军节这一文化品牌,助推“文化习水”建设,实现了以红色文化为魂、绿色生态为本的全域旅游大发展,并逐渐成为习水红色文化品牌,成功入选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习水县先后于2010年、2012年、2015年成功举办了第一、二、三届红军节,旨在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习水力量、创造习水速度、展示习水形象,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