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1-4月全省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供给侧改革驱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5月17日 19:43: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经信委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至4月我省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增长较快,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工业生产总体好于去年同期。

pgc-image/15265574308996bf9085c01

  1-4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较去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在国际贸易风云变幻的形势下,江苏工业出口稳中有升,前4月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增长7.8%,较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pgc-image/1526557436962e19d861e21

  持续不断的供给侧改革带来了江苏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今年以来,江苏重点行业运行平稳,保持了利润持续增长,特别是轻工食品、医药、冶金等传统行业稳中向好。苏盐集团在盐业专营垄断打破、市场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通过"互联网+"全面改造科研、制造、营销各个环节,同时瞄准客户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其"三零食用盐"在全国首创零添加、零加碘、零加抗结剂,一批适应消费升级的新产品在需求不足的背景下,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并出口到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pgc-image/1526557443006d923d853ef

  苏盐集团董事长童玉祥告诉记者,1-4月我们销售增长了8%,但是我们利润增长了38%,达1.89亿。主要得益于我们根据消费的升级,市场的变化,开发了一系列适应消费者需求的高端产品。

pgc-image/152655745078971a0895dea

  ​1-4月增长较快的行业还有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通讯设备等。重点监测的新兴产业样本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4.6%左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以上。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集成电路和智能消费设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中机器人、新材料行业等增长相对较快。 此外,我省1-4月工业技改投资增长9.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7.3个百分点,工业品价格持续走高,预示了上半年工业将有望保持稳中向好格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俞海 周雷 常熟台 射阳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