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篡改商业邮件 民警连夜奔赴广西追回6万美金

2018年05月16日 10:22:21 | 来源:直播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国际贸易中,很多企业喜欢通过电子邮件与外商进行交流洽谈,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其实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最近,淮安市一家外贸企业发给意大利客户的电子邮件就遭到了黑客的入侵,险些损失6万多美元。

  事发当晚9点多,淮安市区乐园大厦一家外贸企业的负责人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当天给意大利客户发送的一份电子邮件,遭到了黑客的非法入侵,邮件里标注的收款人信息及收款账户遭到了恶意篡改。

  执法记录仪拍摄

  黑客把这个我们所有的账户名称全部改掉了,改成收款银行,银行还有账户什么的,他把名字用的他的名字,但是却用的我们的地址。

  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这家外贸企业长期从事服装外销生意,平时都是用电子邮件与外商进行沟通洽谈的,当天他们与这家意大利企业谈成订单后,便将企业的收款账户发给了对方,要求对方先支付货款,可万万没有想到竟会在邮件环节出现问题。

  清江浦公安分局长西派出所民警黄超表示:“当时他们公司负责人说,他们给意大利公司汇款账户的电子邮件可能遭到黑客的非法入侵,邮件里的收款人姓名和收款账户均遭到篡改,致使意大利客户支付的6万多美金货款,被汇到陌生账户。”

  随后,民警立即对黑客篡改后的收款账户进行了排查,并发现其开户行所在地在广西。

  考虑到外汇款有两到三天的结算期,当时为了防止该款项被犯罪嫌疑人取走,淮安民警连夜组织警力赶赴广西,并在第二天银行一开门,就对该款项进行了止付冻结。

  目前,6万多美金的货款已被全部追回,警方正根据相关线索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

  对此清江浦公安分局长西派出所民警黄超呼吁大家,也提醒从事国际贸易的企业,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对自己公司涉及转账汇款的邮件进行加密,同时对企业的服务器设置防火墙,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