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国际创新资源 江苏产研院赴美“架桥铺路”

2018年05月16日 16:43:2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于当地时间14-15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会上江苏企业和投资界代表与美国创新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共同探讨合作和投资机会。

  搭建平台 吸引创新资源“强磁场”

  “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是美国南部地区针对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家的规模最大的投资盛会,本届大会共有500多家来自不同领域的中美企业及投资界代表参加,举行了创聚苏州论坛、B2B对接洽谈会等多维度活动。

  在与大会同步举行的第二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旗下的10家研究所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围绕江苏产业需求,从1000家申请项目中筛选面试出63家优质项目进行精准对接。

  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汽车技术研究所科技部长赵峰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之一,他对此次比赛中的6个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主要涉及到先进制造领域,他表示参加此次比赛,主要目的也是希望能够精准对接到国外先进的合作技术和合作项目:“我们觉得水平很高,非常有兴趣去做进一步交流,欢迎美国的优质项目能够到我们江苏省去做成果的转化。”

  Vax-Immune公司的Leonard Weisman是第二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他和他的团队致力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智能诊断设备研发,简单来说,就是如何在自己的家里做出准确的诊断,并且将这些医疗数据与智能手机做连接。他表示,通过这样一个智能设备,人们可能只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作出诊断,不用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医院找医生。谈到参加此次大赛的目的,他说:“江苏是中国非常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制造业发达,参加此次活动,就是想为我们的智能诊断设备寻找在江苏的制造和销售伙伴。”

  Flow Cat Technologies公司的David Endrigo也参加了此次比赛,他的产品主要为尾气提供了一个具有低成本的节能减排技术解决方案:“我们非常希望能把这种技术引进到中国,让中国在清洁能源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本次参赛队伍中,非华人团队占比超过90%,大部分创业者对中国的了解非常有限,在与省产研院深度沟通中,创业者也充分了解了国外创新资源落地江苏的优势。大赛的评委之一,MANDARIN  ENVIRONMENT公司总裁JOHN W ROBINSO表示,中美双方进行技术合作并不容易,要寻找确定正确的技术,建设起双方的合作关系,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寻找中方的首家合作企业,这些过程对于任何美方企业公司都是很困难的。但是幸运的是,有像此次大会一样的交流平台,可以加速我们的交流合作。“我在南京和苏州生活工作多年,江苏营商环境让我印象深刻,所以我非常建议美国企业到江苏寻求合作伙伴。”

  跨境合作“中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启动

  为了充分吸收美国前沿生物医药创新资源,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还与美国休斯敦政府联合启动建设“中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重点孵化落地江苏的前沿临床项目,为中美企业跨境投资合作搭建起重要平台。

  谈到这一合作项目,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充满期待:“休斯顿有全球最大的医疗中心,集中了全球最好的医疗资源,而江苏能够捷足先登,我认为有很大的合作潜力。我希望借这个平台把江苏跟苏州、跟休斯顿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和新的水平。”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创新中心的建立,能够成为连接中美生物医药领域的一个真正的桥梁,帮助这里的企业到中国去寻找合作伙伴,帮助江苏的生物医药方面的企业走向美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高涵 张正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