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开表态 朝鲜称愿全面禁止核试验

2018年05月16日 06:47:38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常驻日内瓦联合国机构代表韩泰松(音译)表示,朝鲜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全面禁止核试验努力。

  当地时间15日,韩泰松在联合国的裁军会议上作出了上述表态。韩联社称,这是朝鲜第一次在国际社会面前表态参与全面禁止核试验。

金正恩此前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金正恩此前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联合国方面有分析称,朝鲜或许会把加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当成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的筹码。

  报道称,如果朝鲜加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可以促进其他国家批准该条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近期表示,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尤其需要保持定力、相向而行,多说有利于展示善意、缓和紧张的话,多做有利于推动对话、增进互信的事。我们希望计划中的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半岛当前的积极态势得到巩固和加强。中方呼吁各方按照“双轨并进”的思路,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均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共同开辟半岛长治久安的未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